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迎来开门红 大排量轿车继续领跑车市

  2008年车市迎来开门红,热销的行情出乎车商意外。昨天,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月,全国共生产各类乘用车56.55万辆,共销售乘用车63.87万辆,销量环比增长6.7%,同比增长32%。

全国乘用车月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大排量乘用车的增幅继续大比例领先与市场平均增幅。

  年底经销商吃库存情况大减

  尽管冰雪灾害性天气导致部分车商产品运输出现问题,但是车市火爆依然。从车市的销售情况来看,多年来,上一年12月份的销量普遍比1月份高,这一规律今年被打破。今年1月份,乘用车销量超过了去年12月份,同时再次改写了乘用车月销量新的最高纪录。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有关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汽车生产厂家营销水平不断提高,年底压经销商吃进库存的情况已大大减少,大部分经销商不用在年初消化库存了,才出现了今年的火爆行情。

  据部分车商透露,受到严重气象灾害的影响,很多本该在1月份交付销售的汽车推迟到2月份。因为雨雪灾害至少将应该在1月份销售的两万辆乘用车推迟到2月份。有关分析人士表示,虽然2月份只有18个工作日,但日销量不会很低,估计乘用车终端销售仍能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率可能比1月份还高。

  大排量乘用车受市场追捧

  进口乘用车增长速度继续超过国产乘用车,大排量乘用车受市场追捧。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进口2.5L以上的SUV占进口SUV的81%,进口2.5L以上的轿车占进口轿车的70%,均比2006年上升了20%左右。制约大排量轿车消费的产业政策始终没有颁布,据有关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汽车节能政策的缺陷,乘用车档次的升级在中国特别明显,国产小排量车市场迅速下滑。

  汽车产业政策的调整仍是决定今年车市走向的关键因素,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表示,去年小排量汽车的技术进步很快,升功率超过45千瓦的小排量汽车的发动机,到今年年底装车率可能超过70%。但是,国家对汽车消费的各项政策没有发生任何本质的改变,如1.1LQQ和价格比它高300多倍的最高档宾利轿车,交的车船税完全一样。因此,今年1.3L以下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将继续下降,估计将降到12%左右。也就是说,2008年1.3L以下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将比三年前的2005年下降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