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新C5挂印雪铁龙家族全面出击

  雪铁龙新C5,锐意进军家庭豪华轿车

  雪铁龙这个品牌,继承了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Andre Citroen)的大胆作用,总是能够成为法国汽车的开路先锋。这次将在日内瓦展出的雪铁龙新C5,有望成为法国首款家庭豪华轿车。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新C5的造型设计,完全摆脱了老款C5的桎梏,在C6的基础上又迈出了一步,甚至故意以有些古怪的造型,显示出雪铁龙面对挑战的决心,以大胆的风格博取市场的青睐。它和标致407设计特点有些相同之处,如大小比例相当、灯光组布置在同样位置,甚至汽车后部的品牌标识也在同一位置,但是两者的造型风格则完全不一致。新C5的线条尖锐得多,不规则的前大灯,与它下面的雾灯形成了明显的镜像关系。


  车身分段的连接处,是锐利的向上发展的接缝,从前挡泥板处就非常明显,并且在车门把手和尾部灯光组处很突出。新C5的半月形后玻璃窗口,能将驾驶员的视野盲点降到最少,与宝马著名的“回旋弯”C柱有异曲同工之妙,并让汽车看起来更长。


  雪铁龙新C5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前仪表板并不是简单的对称设计,看起来更有个性。门把手包围、门拉手和仪表盘都采用了前灯设计的那种镜像风格。门拉手上的镀铬条,自己形成了一个交叉,显得特别吸引眼球。


  另外,第二代的中部固定的木质方向盘,能提高操作的便利,营造更舒适的感觉。而且,使用这种方向盘,它上面的安全气囊不会随着方向盘转动,设计师可以让它发挥出最佳的保护作用。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精细的,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雪铁龙还宣称,他们已经消除了电磁干扰,方便使用各种车内电子设备


  不过,新C5没有把液压悬挂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如果你不想只是从选配件列表里挑选它,就需要购买新C5的6缸发动机车型。而且发动机也显得一般,包括1.8升(最大功率123马力)、2.0升(最大功率138马力)、3.0升V6(最大功率208马力)等三款汽油发动机。还有4款标配微粒滤清器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07马力到201马力不等。


  新C5将在2008年5月正式上市,入门级车型选用1.997升16气门涡轮增加柴油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1千瓦@4000转/分,最大扭矩320牛米@2000转/分,配备6前速手动变速器,前轮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最大速度为200公里/小时。这款车的售价为15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4万),新C5的销售计划为每年15万辆。有消息称,新C5将在2009年由神龙汽车引进生产。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