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A1 206 雨燕 三款热销小车服务保养比拼

  冬去春来,在春暖花开之际,周末开着自己的车,带上亲朋或好友去郊外踏青已经成为都市人的一种时尚。因此许多年前未出手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奔走于各大厂商的4S店间,想买到一辆称心如意、物美价廉的车。众所周知,在油价越来越高的今天,小排量的车已经成为家庭购车的首选。


  关于买车每年所产生的费用,其实日常的保养只是冰山一角,尤其作为一款小型车,经济的养护费用是很必要的。车是买回去了,但是对于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来说,每个月的养车成本您还真得仔细算算。开着小车倒是风光,可是每月都当“月光族”的滋味可并不好受。好了,下面我们选择3款近期比较火的小车雨燕奇瑞A1、标致206,通过基本维修保养价格的对比,让您在买车前就做到心中有数。

  在两厢轿车领域保修期限方面,标致206实行的2年或4万公里的保修,雨燕执行的是2年或6万公里的保修,出了保修期用户只有自己掏钱保修了。奇瑞A1则推出了4年或12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不仅仅可以节省消费者保养汽车的成本,而且能享受到国际标准保修服务,必然引起两厢轿车领域行业保修服务的震荡。

  保养价格对比

  更换机油、机滤、三滤属于车辆使用中最常规的保养范畴。从上表的价格来看,3款车中奇瑞A1此项保养的费用最便宜,而标致206的价格最贵,这项常规保养还是让车主有点破费,尤其是更换标致206的三滤,价格比奇瑞A1的要贵将近300元,这对于养一辆小车的车主来说也不是个小数。

标致206
东风标致 206
标致206
东风标致 206
标致206
东风标致 206
标致206
东风标致 206

  再来看看这3款车配件的价格,3款车差距很大,特别是比较来看,奇瑞A1整体的配件价格远远低于雨燕、标致206等合资品牌,确实让消费者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比如从空气滤清器滤芯的价格来看,206的价格整整要比A1贵8倍,可见合资品牌的养车成本确实太高了,有点不“厚道”。

  4S店对比

  从以上3款车在北京4S店数量可以看出,雨燕的4S店数量最多。 4S店的数量意味着购买和服务的便利性。优质的售后服务是依靠4S店这个硬件条件和售后人员的态度、技能这些软件条件综合实现的。

这方面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各擅胜场,从数量上看合资品牌名副其实占据了优势。

  由于铃木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比其他两个品牌都长,所以4S店相对来说比较多。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车一贯重视自己的服务,在去年获得了由《中国汽车报》评选的“五星级服务企业”称号,这不仅是奇瑞一直以来对服务高质量要求的结果,更是消费者对奇瑞服务水平的认可。

  在比较了上述3款车的综合养车价格后,正有打算在近期买车的您是否要重新算算帐了,毕竟买车是一次性付钱,而日后的养车才是花钱的开始。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