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起航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今天在京共同宣布2008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正式启动。这一活动旨在更好地利用奥运契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并为他们提供近距离体验奥运精神、感受奥运文化的平台。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涵盖了环境知识讲座、奥运冠军互动、奥运礼仪培训以及奥运火炬手故事等诸多元素。该活动是大众汽车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实现的重要举措。

  来自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的焦志延主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工程和环境部李建军副部长,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女子乒乓球金牌获得者陈静,两届奥运会跳马金牌得主楼云,以及包括环保教育专家、科普作家郭耕先生在内的诸多环保专家,奥运礼仪专家李柠女士,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七位绿色奥运火炬手,全国的新闻媒体以及北京市绿色学校、奥运学校的师生代表共约200人共同见证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的起航。

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工程和环境部李建军副部长

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工程和环境部李建军副部长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


两届奥运会跳马金牌得主楼云
两届奥运会跳马金牌得主楼云


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女子乒乓球金牌获得者陈静
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女子乒乓球金牌获得者陈静
奥运礼仪专家李柠女士
奥运礼仪专家李柠女士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的启动,标志着为期三年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顺利跨入第二个年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将成为2008年项目的最大亮点,携手环保教育专家、奥运冠军、奥运火炬手、奥运国内技术官和奥运礼仪官员等众专家,走入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上海青岛香港7个奥运城市,依托当地绿色学校和奥运学校的平台,把最新的环保理念和奥运理念带给孩子们。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表示:“‘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是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第一次与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该项目已成功将奥运元素引进环境教育活动中。在2008奥运年到来之际,‘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等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绿色学校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并激发他们的奥运精神,从而将这两个极富时代感的理念引入他们的生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和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全方位支持北京奥运、关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事实上,北京奥运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与我们追求的‘节能、安全、环保’目标完全一致,并为我们在新时期的企业社会责任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方向。我们将通过持续支持青少年环境教育、完成自身节能减排目标,实现我们对‘绿色奥运’和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环保教育专家郭耕将自然界各种小动物的声音摹仿的惟妙惟肖
环保教育专家郭耕将自然界各种小动物的声音摹仿的惟妙惟肖

  活动中,环保教育专家郭耕将自然界各种小动物的声音摹仿的惟妙惟肖,启迪同学们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环境教育课。奥运大使、奥运礼仪专家李柠则向同学们展示了奥运赛场上的礼仪行为规范,从如何正确握手、乘车、观看比赛等细小的习惯入手,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并逐渐影响到家人、朋友,共同为“人文奥运”贡献力量。

 
孩子们精彩的现场表演
孩子们精彩的现场表演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于2007年4月份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合作开展的为期三年的环境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的绿色学校举办一系列的环境教育及宣传活动,鼓励青少年学习、讨论环境保护知识,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和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承诺在三年内,投入80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的开展和实施。2007年已顺利完成“绿色课堂”全国巡回演讲、“绿色海报”进学校、“绿色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绿色小记者德国环保交流”等子项目。

来宾们启动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
来宾们启动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绥新 | 焦志延 | 陈静 | 李建军 | 李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