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日内瓦车展

未揭幕先火爆 第78届日内瓦车展即将开幕

  北美车展之后,定于3月中旬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便成为了人们期待与瞩目的焦点。从以往日内瓦车展的影响力看,由于瑞士独特的“中立”地位,这一车展不仅是所有试图在欧洲汽车市场上有所作为的“新人”与“老人”的重要“滩头阵地”,而且是全球各款重量级新车的“首选”亮相地。

明白了这样的背景,自然就不会对于日内瓦车展尚未揭幕,就有如此多的参展新车已经迫不及待地抢先亮相大惊小怪了。

  欧洲车厂:主打运动

  日内瓦车展虽然以“中立”著称,但欧洲车厂毕竟有着地利的优势,无论是自视甚高的法国、善于创造流行的意大利还是一直从容不迫的德国都不愿意在日内瓦落在别人的后面。因此不少新车还未露面,就已经风头十足。

  如奔驰新一代C-class运动跑车有可能命名为“CLC”,并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而意大利菲亚特也宣布,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蓝旗亚(Lancia)品牌的新款“Delta”。新款“Delta”的车身尺寸为长4500mm×宽1800mm×高1500mm左右,轴距设定为2700mm,扩大了车内空间。该车还配备了与微软共同开发的车载信息系统以及与意大利MagnetiMarelli共同开发的卫星导航仪等。

  除了以上这些运动色彩浓厚的轿车之外,兰博基尼的GallardoLP550是一款小改款的Gallardo,也是真正的“动力之王”。该车动力装备将搭载一台5.2升的V10直喷引擎,并且运用了奥迪最新RS4车款中使用的高速动力原理。升级后的GallardoFSI动力非常强大,最大马力可达550hp,与之前的5.0升引擎相比,最大马力增加了30hp。除了引擎外,还有其不少设备也作了更新。变速系统得到了改良,采用了动力性能更强而且更加节能更加轻便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外观设计上,重新设计的车身线条和车头尾设计都让这款LP550拥有更加具有攻击性的外形线条。

  美国:借重本土,流行当家

  美国车厂一向喜欢借重自己在欧洲的子公司来主打欧洲市场,近年来更是极力从时尚入手,将自己的最新产品从欧洲推向全球。

  全新福特Ka拥有与众不同的“家族式”车身前端造型,较大的前车灯向上伸展到引擎罩上,车身尾部是老式样与新式样的混合体,拥有较高的弧形车顶轮廓,垂直的车身尾端让人回想起目前的Ka车型,此外还采用了新的尾灯。该车将与菲亚特共享发动机。共有两款汽油发动机供选择,一款为输出功率为63bhp(约合47千瓦)的1.2L发动机,另一款为输出功率为100bhp(约合75千瓦)的1.4L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一款输出功率为75bhp(约合56千瓦)的1.3LMultijet柴油发动机。更加引人注目的还有新福特嘉年华,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首展于2007法兰克福车展,广受好评,而新福特嘉年华正是该车的量产车型。与其他越来越大、越来越重的欧洲小型车不同,新福特嘉年华的车型大小基本没有变化,但却比前一代车型更轻巧。

  而通用的策略显然与福特稍异,除了欧宝与萨博之外,通用也试图将一些更加“美国”的新车带入欧洲。雪佛兰乐骋(Aveo),以迷人的外观,高品质的内饰,更高效的发动机极力吸引欧洲买家。一年之前的日内瓦车展上雪佛兰诞生了这样的宣言“年轻?创新?雪佛兰!”今天,观展人员可以看到在这个成功理念指导下的成果:届时雪佛兰展台的人员将会身着时尚的衣装,这可是在比赛中的五件作品中荣获第一的。这套衣服由仅20岁的LéaSchindler设计,他还只是法国里昂ESMOD国际时尚学院的一名学生。

  日本:整体亮相,逐步推进

  丰田的IQ微型车量产版本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丰田IQ车身长度不到3米(117英寸,约合2.97米),宽度、高度与yaris相当。据介绍,IQ可以很舒适的同时容纳3个成年人乘坐,而剩余空间可以一个小孩乘坐或者是用来存放行李。首演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的IQ概念车,是丰田针对未来交通工具设想下的产物,而将在日内瓦车展所展出的车型,则是更趋成熟的准量产车型,虽然和概念车相比,造型已显得保守许多,但仍然保留了精致小巧的特色。除此之外,丰田UrbanCruiser小型SUV所瞄准的目标群,将是喜好户外运动,并且期望爱车能有低油耗和绿色排放的人群。

  按照本田的一贯做法,欧版车型一般都与美版或日版有所不同,飞度、思域如此,更大一级的雅阁更是如此。即将发布的新款欧版雅阁进一步突出了实用性和美观性,更贴近普通生活。其动力系统很特殊,欧版雅阁主推柴油发动机。全新的2.2升直列4缸i-DTEC发动机,虽然详细参数尚未公布,但功率和扭矩更强劲,同时它的排放达到了更严格的欧Ⅴ标准,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变速箱。按照本田的定位,欧版雅阁的竞争对手将以宝马3系为主,其他如奥迪新A4、奔驰新C级和萨博新9-3等也会是其目标。

  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Infinit全新的FX将在日内瓦车展的登台亮相,也成为英菲尼迪Infiniti首款在美国以外地区发表的全新车款。无限FX配备V型8缸发动机。此外,该公司还将展出配备V型6缸发动机的“无限G轿车(InfinitiGSedan)”、“无限G酷派(InfinitiGcoupe)”及“无限EX酷派交叉车(InfinitiEX

  coupecrossover)”。同时,日产GT-R跑车也是在欧洲首次亮相。该车动力搭载了3.8升双涡轮增压V6引擎,最大马力可达到480hp。据介绍,这款GT-R超级跑车近日曾在德国进行了测试,但该车的具体参数和价格要等到日内瓦车展上公布。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