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市场取向多元化 迟到的两厢307还有机会

  13年前,在中国开创两厢车先河的神龙公司,尽管推出的是一款当时技术绝对领先的产品,但是遭遇的却是启蒙时期的中国轿车市场长期的冷落。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四年前,再创PSA第二品牌东风标致时,几经掂量,神龙放弃了在欧洲市场获得广泛好评,并占据了占有率前三甲的经典两厢车标致307,而是花费不菲地生生给307加装了一个尾巴。

在原始设计没有尾巴的车型上作改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直到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东风标致307三厢车的外型才近乎完美,销量大幅提升,在年底创过月销8000多辆的佳绩。

  在这四年间,两厢车在中国轿车市场异军突起,颇具市场敏感性的上海通用最早推出别克凯越H RV两厢车———那时这款车型在欧洲也刚刚露面。时间改变了车市的取向,两厢车的春天也从此开始。别克在两厢车市场获得成功的信息,让东风日产长安福特敏感地捕捉到了,骐达和福克斯两厢迅速跟进,很快就达到和各自同平台三厢车平分秋色的收获。神龙对于两厢车市场依然谨慎,毕竟再也输不起了。用小一个级别的东风标致206,作为两厢车的试水,在基本获得市场认可后,307三厢车终于姗姗来迟。中国A级车(德国的级别划分)最早的两厢车和“最新的”两厢车都出自神龙,其间跨越了13年,多少有些“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遗憾。

  不过晚也有晚的好处,契合东风标致不求轰动效应,稳扎稳打,注重内涵的行事风格。从外形上看,307两厢的前脸和三厢一样,作了标致家族的鹰眼前灯和大隔栅的新改进,在保持307拱顶两厢的经典美的同时,添了些与时俱进的亮点;在安全性方面,307欧洲标准的设计,尤其钢架“笼式”车身结构、各关键部位采用高强钢板、发动机仓的逐级吸能设计、6安全气囊、高端车型的ESP电子稳定系统的采用,组成了一个优于日系和韩系车的安全保障;PSA向来以创新技术著称,其独创的CM S控制系统不但对发动机、传动系统进行了更精准的控制,使其实现低油耗、强动力、大扭矩、欧Ⅳ排放,而且实现了感应型大灯和雨刮、双区空调、带限速的定速巡航、高端车的多媒体通讯导航系统的智能多路控制,提升了驾驶愉悦性和用车生活品位;307的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虽然不是最先进的,却很出色,2.0升发动机的功率优于对手,自动变速箱虽然仍是四速的,但是具备了记忆式自学习功能,可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东风标致307两厢10.98万元到16.98万元的价格区间对其竞争对手并不具备杀伤力,在一个市场相对低迷的时期,以这一价位推出,似乎显现出东风标致对两厢车市场的增量而不是存量更感兴趣。也许是神龙对这款经典车型的外型与丰富配置充满信心,甘于作一款“慢热”车型,终归三厢新307为它打下一个不错的基础。应该说,今天中国轿车市场取向毕竟越发多元化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迟到的两厢307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