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女性开车习惯 时尚一族重时尚更重安全

  时尚一族重时尚更重安全

  车型:雅阁

  时尚代表:Candy

  职业:媒体

  驾龄:两年半

  车主:平时喜欢戴配饰,开车也几乎不摘下来。

  专家:错误。对于女士最常佩戴的胸部挂饰,应该谨慎,避免带来潜在危险。

当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人的身体会在惯性作用下猛地往前冲,安全带对人体会产生巨大压力,如果胸口有挂件,便会造成胸骨骨折等严重伤害。

  车主:不习惯穿高跟鞋开车。

  专家:正确。女士不宜穿高跟鞋、厚底鞋和拖鞋开车。应穿薄底、柔软的休闲鞋(鞋底不出边)。如果有必要换鞋的时候,切记换下的鞋不能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避免滚至制动踏板下)。

  车主:一上车就系安全带。

  专家:正确。有些女性穿上职业装时,大多不喜欢系安全带,怕安全带把衣服给弄皱了。但为了安全起见,安全带还是必须要系的,只是你可以在安全带上配上软软的安全带套,减少对衣服的压力,这样安全漂亮两不误。

  车主:刚学车时为防晒黑,总是戴着手套。

  专家:错误。很多女性车主对于自己双手的呵护,可谓关怀备至,开车时总喜欢戴一副手套,以防止双手总握方向盘而磨出“茧子”,这是不可取的。因为戴手套很容易在转向时打滑,尤其是急转弯时,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准妈妈6个月以上勿开车

  车型:捷达

  准妈妈代表:张女士

  职业:教师

  驾龄:2年

  怀孕时间:4个月

  车主:为了换空气,开车时我总喜欢开窗。

  专家:错误。呼吸新鲜空气对于准妈妈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不过行车时开窗也应分清时候。像在城市拥堵路面上行驶时,汽车的尾气污染更是准妈妈们呼吸的“杀手”,旧车尤为严重。如果在排队等候或遇到冒黑烟的车辆时,则需要暂时关闭车窗。

  车主:肚子越来越大了,但我仍坚持系安全带。

  专家:正确。准妈妈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身体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车主:为了让我散心,和老公已经自驾游好几次了。

  专家:错误。准妈妈乘车的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胎儿处于长期震动状态,也避免准妈妈下肢发生水肿,这些都会影响到将来的分娩。因此,每过一段时间要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保持较好的血液循环。

  车主:我现在已经怀孕4个月了,还坚持开车上班。

  专家:错误。从医学角度讲,怀孕满3个月就不宜开车了,在开车时,由于准妈妈一直坐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不好,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健康,容易造成流产。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不好。

  母亲司机孩子应坐后排

  车型:骐达自动豪华版

  母亲代表:李女士

  职业:公司销售主管

  驾龄:5年

  孩子年龄:2岁

  车主:虽然有孩子,但我没有习惯在车内放置毛绒玩具。

  专家:正确。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乘车时保持安静,经常会在汽车的后座上方放置毛绒玩具,这些做法是错误的:一是风挡玻璃前不宜放背包、手包及其他玩具等物品,以免遮挡司机视线;二是紧急刹车时有些物品可能会飞向前方伤及孩子和驾车者。

  车主:有时我会抱着孩子坐在副驾。

  专家:错误。年龄大点的孩子一定不要坐在副驾,最好坐在后排座位。年龄小的孩子应有专用的安全座椅。也许你习惯于把幼小的孩子抱在怀中,不过这样做非常危险!普通的一次紧急刹车或并不太严重的碰撞事故对成人可能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但对孩子可能是致命的。

  车主:孩子两岁前用儿童安全座椅。

  专家:错误。4岁之前的宝宝,颈部正处于发育时期,而且此时宝宝的头部所占身体的比例也较成年人要大。因此,宝宝在乘车时最好使用为婴儿设计的座椅及固定装置。后向式儿童固定装置可托住宝宝颈部并将正面碰撞力分散到更大的区域,从而将头、颈部和躯干之间的相对移动降到最低。

  车主:除了喝水,我开车时不给孩子吃东西。

  专家:正确。孩子太小不要让他在车里吃零食。因为儿童在吃零食的时候,如果碰到紧急刹车,很可能会造成窒息。如果喝水的话,也要选择车停稳的状态,如在起步或刹车时也避免给孩子喝水,以免呛水。

  恐怕不少女性车主的汽车养护知识都是零:分不清哪个是玻璃水口,哪个是防冻液口;爱车路上扎了胎,只能求助于汽车救援;爱车有了问题,直接送4S店了事……从今天开始,听专家支招,有些养车用车的问题完全可以自己一手解决。宗合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