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铂锐国产售价18.2万起 能否拯救克莱斯勒

  铂锐需要在日系车和德系车统治的中级车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它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款车型的销量,还担负着扭转克莱斯勒品牌盈利状况的重任。

  “祝大家鼠年发财!”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在铂锐上市现场这样结束他的致辞,或许他更希望把这句话送给北京奔驰-戴克,毕竟北京奔驰-戴克的盈利状况关系到北汽集团整体上市。

  3月3日,北京奔驰-戴克寄予重望的克莱斯勒车型——铂锐正式上市。售价18.2万元至22.7万元,据了解,铂锐的竞争对手将锁定马自达6以及福特蒙迪欧。据介绍,铂锐定位为商务用车,但是又希望突出自己的个性,在这个偏好中庸稳重风格的细分市场,铂锐可以说是处在日系与德系的夹缝中。铂锐强烈的美系风格如何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铂锐需要吸引的是一群个性、年轻的白领消费者,这并不容易。

  司卫的挑战

  在发布会后,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铂锐这款车很有信心。”而销量目标墨菲并没有透露。在克莱斯勒300C销量不如预期的情况下,克莱斯勒再次选择国产铂锐,对此墨菲再次强调:“我们当然对铂锐有信心!”

  在此之前,克莱斯勒已经先后上市了道奇品牌旗下的锋哲酷搏两款进口车型,据墨菲介绍,下个月还将在进口渠道引入一款Jeep品牌产品牧马人。拼命扩大在美国本土市场之外的份额是克莱斯勒目前的当务之急,而在美国市场也开始了减车型、缩经销网络的计划。私募基金Cerbrus迫切地需要一个好看些的财务报表。事实上,这也是北汽控股对北京奔驰-戴克的希望。

  铂锐无疑是双方寄予希望的一个载体,他们希望铂锐能够在销量方面有所体现,从定价可以看出铂锐并没有选择雅阁、凯美瑞这样的车型作为竞争对手。如此谨慎的做法,双方对铂锐的重视程度显而易见。在宣传方面北京奔驰-戴克也不遗余力,在铂锐上市之前广告已经铺天盖地,在北京写字楼的电梯间甚至也播放着铂锐即将上市的广告片。

  能最终实现克莱斯勒和北汽控股希望的当然还是销售队伍,而负责北京奔驰-戴克销售的人是刚刚接任不到20天的司卫。

  司卫在铂锐上市仪式上低调亮相,主持人在介绍嘉宾时并没有司卫的名字,当记者们追逐着徐和谊、墨菲时,司卫并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因为对于绝大多数的媒体而言,这还是一张陌生的脸孔。或许这样做是刻意的。可是这个“陌生人”将主管北京奔驰-戴克这个复杂的合资企业。

  司卫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十分犹豫:“以后再找机会吧!”而司卫给记者的名片依然是北京奔驰-戴克经销商网络发展与管理总经理。北京奔驰-戴克公关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采访还不适合。司卫的谨慎是有理由的,一方面需要熟悉、厘清的工作很多;另外也是更重要的:徐和谊对他寄予重望。

  徐和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对北京奔驰-戴克进行高层调整,一方面出于整体上市考虑,北京奔驰-戴克必须实现盈利,另外选择司卫的原因,徐和谊简单地说了一句:“专业化,有着丰富的合资企业工作的背景。”

  同时在此次上市仪式上亮相的还有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徐和谊对于人才的选择,凸显了做大北汽的意图。

  构建“大北汽”

  在徐和谊的致辞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徐和谊强调2008年是北汽控股自身发展中最为重要的一年,其中北汽控股制定的目标计划是产销100万辆。对于徐和谊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整体上市和兼并重组的进程。在发言中,他简单带过:“北京汽车将坚持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并重,深化改革调整,加速资源整合,加大并购重组的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打造一支优秀团队,加快实现整体上市的进程。”

  徐和谊更为长远的规划是,到“十一五”末实现产销200万辆。这首先需要自主品牌贡献大约60%的份额,除了北汽福田之外,徐和谊表示将在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2款北京牌自主品牌轿车。另外除了自身“内涵式发展”之外,徐和谊将重心也放在“外延式”发展上,这就是兼并重组,徐和谊希望兼并重组的对象能够为北汽贡献大约三分之一强的份额。对于兼并重组,徐和谊不愿意透露太多,对于记者是否会是福汽的追问,徐和谊笑着说:“我可没说啊。”

  实现徐和谊200万辆这一长期规划,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资金,北汽希望通过整体上市能够解决;另一个徐和谊认为更重要的问题是人才,这也是徐和谊对北汽大规模高层调整的原因所在。

  关于整体上市,徐和谊表示现在还在讨论之中,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出来。他希望能够筹集到几十亿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将用于自主品牌以及扩充产能方面。上市地点北汽将选择在国内上市,其他细节徐和谊并没有过多透露。

  在人才方面,徐和谊神秘地说:“我可以给你们透露一点,今后还将有陆续的新的安排和变化。”此前传言来自昌河的人将最终接任原童志远担任的北京奔驰-戴克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对此徐和谊并没有否认。随着徐和谊“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人才架构的搭建,北汽在2008年可以预见的是将实施一系列的变革,这其中也包括北京奔驰-戴克。

  徐和谊对于北汽的构想源于北京市政府对于汽车产业的定位,据了解,2007年年底首钢在北京的老厂区已彻底停产,北京市政府决定,把汽车作为“一号支柱产业”全力发展。

  对此徐和谊是这样表述的:“北京市委市政府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着手对首都经济的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并将首都经济定位于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北汽控股公司的发展正是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所确定的方向,定位为首都经济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柱产业。”

  再回到最初的问题。对于北汽控股来说,实现一系列构想之前,北京奔驰-戴克需要有大的转变。

  被寄予这样重任的克莱斯勒铂锐,能否像它充满肌肉感的外形一样不负众望?这将由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墨菲 | 司卫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