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保养费与车价不成正比 RIO锐欧用车成本

  RIO锐欧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外形比较时尚,较适合年轻人作为日常的代步工具。但由于上市初期定价偏高以及品牌缺乏影响力,一直无法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经过了官方降价后,价格逐渐趋于理性。


[RIO锐欧 6.98-10.4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6.08万起]

  排量上,RIO锐欧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4L和1.6L,其中1.6L是CVVT发动机,与赛拉图1.6L车型相同。现在我们以锐欧1.6自动PRIME型为例来计算其一年的用车成本,让消费者从理性的角度来选择爱车。

  对于用车成本来说,燃油费是最主要的,毕竟家用车要自己掏腰包加油,所以油耗是关系到以后用车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

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在综合路况下的平均油耗为10L/100km,燃油价格按北京的93号汽油计,5.34元/升。

  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10×5.34=10680元

  2.养路费为1320元(固定费用,所有的车都是这个价)

  3.车船使用税,在实行新标准后,此项税费涨到480元。

  4.车险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自2008年2月1日交强险保费降为950元)、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那么卡罗拉的保费柜台价约为3930元左右,当然,这只是一个大体的价位,保险公司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浮动区间。

前脸
前脸
上侧前45度
上侧前45度
下侧前45度
下侧前45度
正侧
正侧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