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南昌新车上路试驾 翻进壕沟烧了(图)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附近试驾新车时,因拐弯车速太快冲进路边壕沟。3名乘客伤势不重爬出车外,驾驶员在汽车燃烧前5分钟,被两名菜农抬出。


  小车进壕沟菜农来相救

  昨日上午11时45分许,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正大门对面的沿湖公路上,一辆被烧得只剩车架的尼桑车“躺”在路边壕沟里。壕沟旁的土堆以及树枝,已被烧得漆黑。消防人员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理,空气里弥漫着烧焦味。

  目击者说,约20分钟前,一男子驾驶一辆崭新银白色尼桑车,在湖边的小路上快速行驶。正当拐弯时,尼桑车突然冲向路边的壕沟。“车子开得很快,一晃眼就掉下去。”菜农黄某说,事发时,他正挑着水准备去菜园浇菜。

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看到一辆车冲进壕沟。黄某目瞪口呆,连忙找来在旁边浇菜的同伴罗某。

  当黄某和罗某跑到路边时,车后座以及副驾驶位上的3人已爬出。因受惊过度,3人爬出车后,瘫倒在地。男驾驶员则因撞击受伤,无法从驾驶位上爬出。黄某和罗某赶紧上前,从驾驶位上将驾驶员抬出,并抬到马路上。随后,两名菜农又往返3次,将已经无力的3人从壕沟抬上马路。

  伤者刚刚逃出小车起火

  “幸好抬出来及时,不然他们都要被烧伤。”黄某说,将4名伤者抬出壕沟不到5分钟,事故车辆就开始燃烧起来,壕沟旁边的树枝被烧着。黄某和罗某赶忙拨打119,数分钟后,南昌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进行扑救。

  半个小时后,小车终于没了明火。当消防员正准备收拾工具时,小车再次燃烧起来。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救,尼桑车大火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员说,尼桑车冲进壕沟后,因撞击导致油箱漏油,从而引起小车自燃。

  拐弯车速过快引发事故

  事发后,4名伤者被立即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其中只有司机伤势较重。由于撞击头部出血,经检查没有大碍,还需要留院观察。

  据了解,受伤的司机姓杨,当时准备购买这辆尼桑车。当日上午,杨某在销售人员的陪同下,驾驶尚未销售的尼桑新车试驾。处理事故的交警说,出现事故的拐弯口不是一个自然弯道。从事故现场看,路面留有很长的刹车痕迹,可见杨某的车速非常快,事因是车速过快造成。

  试驾发生事故谁负责?

  “这条路我们是专门挑选的,没有料到会发生事故。”汽车销售人员说,为保证试驾者的安全,他们专门挑选车流量较少、没有什么行人的路段。此外,由于试驾车已购买保险,保险公司会介入处理此事。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法制处的民警说,通常情况下,交警部门没有对具体的试车路段进行规定,都是由销售商选择路段。由于试驾是销售商组织的活动,所以出现的交通事故应该由销售商承担责任。如果销售商不愿意赔偿,其中又由驾驶人员的操作不当引起,就应当按照民事责任规定来认定责任。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