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日内瓦车展 > 热点评论

[日内瓦车展]日内瓦车展中国车初露端倪

  比亚迪全球发布F3DM

  一月份刚刚在美国底特律大放异彩的比亚迪汽车,又在享有“汽车潮流风向标”美誉的瑞士日内瓦车展上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据了解,与通过代理商参展的华晨汽车不同,此次比亚迪直接率队组织参展,成为今年唯一一家独立参加日内瓦车展的中国整车制造企业。虽然展台面积并不大,但位置不错,其6350号展位位于6号馆正中,与奔驰宝马克莱斯勒、PSA等国际巨头同馆展出。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老总夏治冰此前曾表示,此次日内瓦参展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的核心实力,倾听国际同行的反馈,以便进一步拓展比亚迪汽车的国际化战略。

  当日内瓦车展三月四日在Palexpo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不久,比亚迪汽车就向全球揭幕了其又一款双模电动混合动力汽车F3DM,与节能环保的车展主题不谋而合。这是比亚迪汽车继一月份在底特律北美车展亮相F6DM后,又一次在国际场合展示其DM理念和技术。

  根据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说法,DM是比亚迪创造出来的一个概念,在这种双模形式下,汽车在100公里左右的短途行驶时用电,在长途行驶时就转化为混合动力模式用油,非常适合平时上下班、周末出游的工薪阶层使用。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比亚迪参展工作人员的话说,比亚迪的这种双模电动车将在今年年底量产。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比亚迪凭借绿色环保的双模电动车,将在两到三年内打入欧洲市场。

  首次参展的比亚迪汽车除了首发F3DM外,还展示了其全系产品,F3、F3R、F6和F1,其中F6和F1计划近期在国内上市。

  比亚迪汽车在今年的前三个月里就先后在北美和欧洲重量级的车展上高调亮相,再加上此前不久比亚迪汽车刚刚公布的2008年计划销售20万辆、增长率达到100%的目标,更彰显了这家汽车后起之秀迅速做大做强的雄心和决心。

  华晨再度光临日内瓦

  和比亚迪汽车首次参展不同,华晨汽车通过其代理商HSO公司已是第二次光顾日内瓦。此次华晨共展出了中华尊驰(BS6)2.0豪华款、安全升级的骏捷(BS4)1.8T AT顶级版和中华酷宝(BC3)1.8T MT版。据华晨汽车发布的新闻稿称,此次华晨在日内瓦发布的中华酷宝在外形设计、底盘调教上都得到了保时捷技术支持。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华晨展出的中华酷宝曾引起欧洲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将其看作是现代酷派在欧洲市场最具威胁的潜在竞争对手。此次携调校过的的酷宝参展,也表明了华晨汽车寄希望于未来能在欧洲重新树立华晨汽车的良好形象。


中华酷宝(BC3 Coupe)

  据路透社报道,华晨和HSO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其营销网络覆盖到欧洲所有主要汽车市场,此举将使华晨进一步巩固其作为进入欧洲的中国第一汽车企业的地位。HSO公司总经理Hans-Ulrich Sachs也表示,他希望在未来的10年内每年在欧洲销售20万辆中华车,并且10年后每年中华汽车的销售至少要占到整个欧洲1.5%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以欧洲一年销售1,550万辆汽车来计算,理论上市场上对中国汽车的需求是300万辆左右。

  Sachs说,根据市场研究的统计,现有18%的欧洲司机表示准备购买一辆中国车,这比十七八年前愿意购买韩国车的人数比例可高多了。他还表示,现在的欧洲人比二十年前更愿意购买新品牌。Sachs二十年前曾帮助当时名不见经传的韩国现代汽车打入欧洲市场。

  与奇瑞、吉利等汽车在海外主打价格牌不同,华晨通过与包括Pininfarina 在内的欧洲顶级设计公司合作,一直努力在欧洲塑造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现在HSO在欧洲17个国家有近700家经销商网络,但并没有包括俄罗斯。华晨副董事长何国华也在展会上透露,华晨正在积极寻求在俄罗斯建立一家合资企业,本地生产中华轿车,这样每辆车可以比从中国出口节省4,000-5,000美元。

  另据华晨公关公司透露,华晨出口美国的尊驰轿车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安全、排放等测试,美国市场网络布局已达到五大区域200余家。出口俄罗斯的八万辆轻客项目已开始着手执行首批2,000辆订单。

  华晨出口欧洲项目可谓一波三折,从2006年底高调签约出口欧洲15.8万辆,到去年六月份遭遇“碰撞门”事件而销售受阻,再到在去年九月份突破欧洲“碰撞门”取得三星的碰撞成绩,其中充满了中外双方的博弈。但值得欣慰的是,中国汽车企业已经渐渐摸索出了游戏规则,在出口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