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最新科技信息

中国研发“纯电动”汽车达国际先进水平

  中新社上海三月七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电池-电容混合电动汽车应用示范系统研究”项目今天在沪通过专家验收,这意味着中国研发的新一代环保型“纯电动”汽车,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这种电池-电容混合型电动汽车具有续驶里程长、充电速度快、充放电循环次数高等优点,一次完全充电最大行驶距离可达三百公里,最高时速可达百公里,一次充电时间小于三小时,每公里耗电不到一点六度。

同时,“纯电动”汽车采用白天行使、夜间充电运行方式,可以平衡城市电网的峰谷,提高发电机组的使用效率,更多地节省能耗。

  国家电网公司方面表示,目前中国内地首批电池—电容混合动力公交车,已成功投入上海八二五路公交车的运营,今年还将扩大“纯电动”汽车在上海公交车线路上的应用。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将在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浙江湖北湖南等试点省(市)的公交车、出租车、工程抢险车、水泥搅拌车、街道清扫车、垃圾清运车等领域积极开展相关的电动化改造、试点运营和充电站建设等。预计未来几年内,该公司经营区域内电动公交运行线路将达到四百二十条,电动公交车达到四千二百辆,电动出租车达到五百三十五辆。而在试点省市以外的地区,也将着力培育电动汽车的应用领域。

  此间分析认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