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日产QSHQAI逍客上市 > 逍客最新报道

售价高于途胜低于CR-V 逍客2.0售15万元?

  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之后的广受好评,让东风日产看到了逍客热销的希望。在随后几个月中,频繁报出的低价格,更是让消费者相信,这是一款物美价廉的好车。在它的威胁下,CR-V的加价将戛然而止。3月12日,逍客即将正式上市,面对市场上众多价格传闻,我们不妨冷静的分析一下逍客在德国市场的真实定位。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因为车身尺寸和设计风格与CR-V接近,很多消费者和媒体习惯性将这两款车进行比较。虽然逍客在车身长度上稍有欠缺,但其2630mm的轴距却略长于CR-V的2620mm,这让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充裕。从轴距上看,逍客确实和CR-V处于同一档次。


  尽管两款车轴距、尺寸相当,但从厂家对产品线的布局上可以看出,逍客的定位其实略低于CR-V。最明显的信号是发动机排量。CR-V有2.0和2.4两种排量,而逍客则是1.6和2.0两种。虽然两款车存在着一定的重合,但从这种重合上可以看出CR-V略高的定价。


  在逍客的诞生地欧洲,CR-V的定位也是略高于逍客,这种差距不仅表现在排量上,也表现在价格上。在德国市场,同为2.0升6挡手动四驱的两款车型,CR-V 的价格是2.695万欧元,逍客是2.284万欧元,两款车相差4110欧元,折合人民币达4万元以上。一辆逍客的价格仅仅相当于CR-V的85%。


  按照德国市场的价格体系推算。目前国产CR-V 2.0MT四驱车型的售价是20.78万元,同等配置水平的逍客定价应该在17.5~18万元之间。考虑到目前CR-V整体配置水平较高,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四驱系统等配置,在逍客身上都不是标准配置,2.0升两驱逍客的合理起步价格将在15~15.5万元左右,顶配的2.0CVT四驱车型的价格则会在18.5~19万元之间。


  从逍客的产品配置选择和定位上看,它并没有把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瞄准CR-V。它的主攻市场是16~18万元休闲SUV市场。高于途胜、狮跑,低于CR-V应该是逍客的目标市场。

  很多消费者认为逍客的上市将让CR-V受到冲击,但从逍客的定位和本田、日产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看,CR-V的销售并不会因逍客的上市而受到太大的冲击,倒是一直为被提起的途胜将很可能因为逍客的上市而降价。日产的品牌形象要明显好于现代,工艺质量方面,逍客也明显强于途胜,再加上逍客是一款全新车型,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它显然比途胜更有优势。

  目前途胜2.0MT两驱舒适性的实际售价已经低于15.5万元,受到逍客上市的影响,途胜的价格门槛将很快降到14.5万元以下,以保持市场竞争力。途胜将变的比较被动。

正方
反方
有竞争力,因为车身尺寸和设计风格与CR-V接近,和CR-V处于同一档次。15万的价格应该很有竞争力。 没有竞争力,CR-V的定位也是略高于逍客,这种差距不仅表现在排量上,也表现在价格上。逍客要想增强竞争力,应该把价格再放低一些。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