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调查 > 售后·用车

“3·15”即将来临 买车 用车 你满意吗?

  下周调查

  又一个“3·15”维权日来临,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汽车方面的消费纠纷也越来越多,汽车消费纠纷已经成为我国各种消费纠纷中最让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汽车消费纠纷呈快速增长态势,2005年,全国消费者协会受理的汽车类投诉为6698件,而2006年就上升到7761件,同比增长15.9%,排名增长速度第三位。

在汽车消费纠纷中,也呈现出明显的几大特征。首先是汽车质量问题成为汽车投诉的重点,近年来,有7成左右的汽车消费纠纷集中在汽车质量环节;其次是经济型车是汽车消费纠纷最多的车型,数据显示,近年来12万元以下车型投诉比例占调查总量的77%,比例相当之高;第三是目前我国汽车消费法律规范相对缺失,导致解决纠纷难度加大,虽然目前中国市场拥有庞大的汽车4S店及维修保障设施,但由于相关法规不健全以及一些唯利是图的汽车公司依靠信息不对称等条件欺瞒消费者,汽车服务领域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这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如果您是车主,您对您所购买使用的汽车和服务满意吗?在您买车、用车的过程中,您最不满意的是哪个环节?在“3·15”即将来临之时,本报特意推出此次调查,希望广大读者踊跃参与。

  调查栏目参加办法

  1.移动或联通用户发短信“A+回答调查的内容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到“10621122503”,每条短信收费0. 5元(不含通信费)。

  2.发送E-mail至auto@gzdaily.com。

  3.网络投票方法:输入http://blog.qq.com/auto/在红色公告板处点击“广州日报/腾讯博客联合调查”开始投票。

  参与“日报调查”的广州地区读者除可以免费成为《广州日报》汽车俱乐部会员外,还有机会获得超值礼品。读者请将姓名、手机号码、E-mail及有效证件号码发送到auto@gzdaily.com(请获奖者凭《广州日报》刊登的获奖名单与本人身份证领奖,15天内有效,领奖费用自理,奖品均不含安装费)。

  1.如果您是车主,您对您所购买使用的汽车和服务满意吗?

  A.非常满意。

  B.比较满意。

  C.一般。

  D.不满意。

  2.在汽车维修过程中,您最不满意的是4S店哪个环节?

  A.配件价格太贵。

  B.收费项目不够合理和透明。

  C.维修人员的技术和服务态度。

  D.维修时间过长。

  E.其他(请注明)。

  3.在您买车、用车的过程中,您最不满意的是哪个环节?

  A.买车环节。

  B.维修环节。

  C.汽车保险理赔环节。

  D.汽车保养环节。

  E.其他环节(请注明)。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