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国Ⅳ实施 长城嘉誉MPV领先环保排放水平

  近日,北京环保局宣布,北京将分两个阶段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即2008年3月1日起,国Ⅲ及其以下标准的小轿车将禁止在北京销售。国Ⅳ排放标准的出台,一石激起千层浪,就像一次“突击体检”,让众多MPV厂商措手不及。

长城嘉誉MPV则傲然独立,处变不惊。这是因为,奥运意识、环保意识、全球意识领先的长城汽车,高瞻远瞩,未雨绸缪,每一个新产品的研发都是高标准、高起点,立足于国际市场的。

  据了解,国Ⅳ排放标准实施后,将有超过3成的车型退出北京市场。对国内的MPV来说,比例将会更高,这绝对是一个挑战。一些不符合排放标准的MPV车型高唱降价促销曲。在这方面长城汽车绝对是位高手,与很多厂家或是从去年底才开始进行国Ⅳ标准车型的环保认证、或是临时偷梁换柱用环保发动机“升级”、或是只针对北京市场开发的国Ⅳ车型应对不同。长城汽车对新产品的开发,一贯坚持的“全球车”标准,嘉誉MPV在排放方面以目前国际上最高的欧洲标准为标杆,达到欧Ⅳ的排放标准,领先于国内MPV产品的排放水平。

  嘉誉在动力搭载的2.0升黄金排量发动机,表现了自己清晰的定位。在研发时充分考虑消费者既追求强劲动力,又希望经济节油的需求,在自主品牌MPV中率先采用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其采用了三菱专为长城汽车打造的2.0 MIVEC智能可变气门系统发动机,正时与气门扬程双项可调,动力更强,持续加速性更好,并能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三菱MIVEC核心技术,远远领先于瑞风、风行等同类车型。三菱MIVEC是与丰田VVT-i、本田i-VTEC齐名的发动机创新技术,其特点是正时与气门扬程双项可调,目前三菱LANCER、欧蓝德、戈蓝等车型已装配了MIVEC系列发动机,德国宝马公司已经将MIVEC作为“ValveTronicS”发动机投入使用,克莱斯勒和韩国现代汽车联合开发的“全球发动机(World Engine)”中,也嵌装了三菱独立开发的可变气门机构。

  2.0升MIVEC发动机,单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阀,堪称小排量黄金动力。16气阀可以提高进气效率,减少换气损失,有效提高功率和扭矩。最大功率105 kW、最大扭矩185N•m,最高车速170km/h,动力堪比2.4升发动机,油耗仅相当于1.8L发动机。它通过在发动机的进气口采用MIVEC连续可变型气门正时机构,ECU控制凸轮的切换来改变气门的正时和扬程,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可以提供额外充足的动力和扭矩,并大大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气污染。

  另据了解,北京市环保局已公布的排放达到国Ⅳ的车型种类中,大部分为合资品牌。业内专家分析达到国Ⅳ排放标准对不少自主品牌企业来说,确实有难度。究其原因,提高标准所需的投入资金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两年前刚刚攻破国Ⅲ排放大关,紧接着又面临加装OBD的要求,仅仅一年的时间,又要求达到国Ⅳ排放标准。这对某些自主品牌来说在短期内不易完成。

  由此可见,在产品研发上, 长城汽车实力雄厚,敢想敢干,独具特色。嘉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在国内销售的MPV,缺少2.0升车型,嘉誉占据了一个有利的市场空间。作为长城汽车首款MPV,其凭借功能性、舒适性、商务性的提升,在产品力上拥有了不俗的实力。而11.68万元起售价,更让其物超所值。上可以争取更高一级公商务用MPV市场的份额,下可以获得一些大家庭的青睐,收到左右逢源的效果。

  长城嘉誉便如同一个“模范”,合理的价格、低调的作风、勤恳的态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国产车,长城嘉誉所代表的务实精神值得所有立志造出一流中国车的人学习。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