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两新总裁下月到任 日产加速中国扩张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及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有限昨日同时宣布将在4月更换总裁,并表示新总裁将延续此前制定的公司发展战略。

  此时正是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建设及保持东风有限持续盈利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东风有限,下一步的发展核心将由打基础向扩张转变,分析师认为,新总裁任务艰巨。


  日产中国新总裁:桥本泰昭重在英菲尼迪

  日产中国昨宣布,原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桥本泰昭将担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全面接管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投资业务,原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由于在中国的任期已满,将调回总部工作。新总裁4月1日上任。

  桥本承诺将延续日产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上任后将引进更多代表日产先进技术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并加强在品牌建设上的投入以全面提升日产品牌形象。此外,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品牌建设和业务发展也是他的工作重点。

  桥本是日产公司为数不多的、具有丰富海外市场经验的并亲身经历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高管之一。

  2007年,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中国,标志着日产在中国发展的另一里程碑。日产中国已经将日产品牌的进口车业务交由东风日产管理,目前该公司的业务重心全部在英菲尼迪品牌,今年将引入全系列车型,并将销售网络扩大到15家。

  日产期望合资企业东风有限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今年在华总销量达到50万辆。

  东风有限新总裁:中村公泰重在扩张

  东风有限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该公司昨日宣布,中村公泰被任命为新总裁,接替中村克己。任命将于4月1日生效。

  日产负责全球海外市场的高级副总裁柯林·道奇表示,5年前日产在中国几乎从零开始,而2008年日产在中国将实现50万辆的销售。中国已成日产全球发展战略主要部分。

  东风有限总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村公泰提任东风有限董事5年,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公司管理层也非常了解他,他同时提任日产高级副总裁,是一名很能干的领导人。

  资料显示,中村公泰于1980年加盟日产,从事产品开发。2003年随着东风有限的成立,他被任命为东风有限董事会董事。

  今年,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的销量计划达到34.5万辆,今年还将有3款新车上市。更重要的是,东风日产在今年首次提出进军中国第一集团的目标。

  汽车专家贾新光觉得,东风有限已圆满完成第一个四年规划,商用车的业务架构已经完整,将进入快速扩张发展时期,乘用车要想进入第一集团,其年销量将达到百万辆,目前离这个目标距离不小。“中村克己是打基础,而中村公泰的任务将是扩张。”

  “我们的方向是如何成为盈利优秀的企业,而不单纯是销量提升。而未来4年如何走,将在不久后发布的后2的三次方计划中公布。”东风有限内部人士表示,东风有限未来的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新总裁不会改变既定战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