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渠道新闻

南汽抢夺销售网络 菲亚特全线阻击

  “本周,意大利菲亚特汽车股份公司与菲亚特(中国)联合成立的经销商谈判小组已经通知我们,就加盟菲亚特进口车经销网络谈判。” 3月11日,原南京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山东临沂经销商告诉记者。

  据了解,菲亚特收编原南京菲亚特经销网络之际,遭遇前兄弟公司南汽名爵挖墙脚,加上经销商信心不足,造成南京菲亚特经销商规模性流失,已经有所觉察的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开始全线公关原南京菲亚特经销网络。

  由于遭遇前兄弟公司南汽名爵挖墙脚和原经销网络经销商信心不足,菲亚特对原南京菲亚特经销网络收编遇阻,为使7月份三款新车顺利落户中国,菲亚特出面联合菲亚特(中国)成立经销商谈判小组。

  2月底,菲亚特和菲亚特(中国)经销商谈判小组一行来到华星汽车广场,与上海惟一一家南京菲亚特店投资母公司华星汽车集团,就菲亚特进口车经销网络加盟洽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谈判小组将对原经销商进行全面公关,全面挽救可能发展的经销商,谈判的内容是,菲亚特方面只是希望能够继续经营菲亚特品牌,但对已经改建的4S店还没有明确未来进口车建店模式。由此看来,菲亚特对经销商不提条件,基本工作是保证菲亚特三款进口车顺利落户。

  华星汽车集团高层管理人士表示,如果能做菲亚特,我们选择其他销售店做,这店不能再改回来。山东临沂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告诉记者:“本周(3月16日)前,经销商谈判小组已经通知我们,我们还将继续谈判。”

  去年年底, 因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撤资,南京菲亚特宣布倒闭。根据双方协议,菲亚特接手原南京菲亚特供应商系统和经销网络,名爵中间杀出抢夺经销网络,导致菲亚特措手不及。

  记者从江苏西安和临沂等原来经销商处了解到,半数考虑经营其他品牌,部分已经经营名爵,少数愿意加盟菲亚特汽车新网络,南汽名爵并没有透露改编经销商数量。根据一位接近菲亚特汽车的人士透露,在原南京菲亚特80家经销商中,仅35家有意加盟菲亚特汽车新经销网络,剩下的45家仍处于观望状态或者转投其他品牌。

  今年1月初,华星汽车集团和南汽名爵就加盟经销网络商谈非常愉快,愿意接受南汽名爵改编,现在华星南京菲亚特店正在施工改建。华星汽车名爵店筹备人士告诉记者:“名爵店面有两种:八角星形店和改建店,原南京菲亚特店将在4月底建成名爵改建店。”

  2月20日,从菲亚特经销商年会上传出消息:菲亚特将对有意加入其新销售网络的经销商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金。此次菲亚特承诺,计划在7月份引入三款进口车型,以挽留流失的销售网络资源。

  与南汽集团正式分手后,菲亚特集团开始其在华复兴计划,计划的关键是除了引进进口车型和合作外,在新产品投入市场前维护和挽救原有的销售渠道就成为菲亚特实行中国复兴的关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