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独辟蹊径 一汽马自达开打“进口”牌

  “我们将陆续引进进口马自达来到中国,进口车以后会扩展到4-5个品牌。”13日,在升级版马3抢先体验会上,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如是说。今年,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其中3万辆将由两款进口车马3两厢和马5来完成,从目前两款进口车的市场情况来看,尝到了甜头的一汽马自达显然对开打进口车这张牌充满了信心。

  体验:马3 为运动而生

  13日的媒体抢先体验会被安排在广州奥体中心,尽管场地不是特别适合马儿的试驾,但记者还是在较短的时间内感受到了这款进口车的“进口”品质。打开车门,该车没有明显的刺鼻味道,这与其他车子不太一样,据说,这也是进口马3的独特卖点。当你轻踩油门时,伴随着一阵低沉的吼声,一阵强烈的推背感瞬间袭来,而据陪驾人员介绍,当转速达到3000转以上的时候,你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匹进口马儿的野性力量,遗憾的是,由于场地的原因,未能体会到驯服这匹马儿的快感。不过,在有限的速度内,记者还是体验到了进口马3的操控、转弯和加速性能。总体感觉是,这是一款为运动而生的车子。如果你是追求速度和飚车快感的人,进口马3能完全满足你的需求。

  目标:锁定A级车高端市场

  进口马3两厢是目前两厢车中第一款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的,它的竞争对手直指卡罗拉速腾,定位于A级车的高端市场。在价格上,进口马3打出了“进口车品质,国产车的价格”这句口号,13.98万-16.98万元的售价,对竞争对手有相当大的杀伤力,再加上由内而外的运动风范,“不走寻常路”的进口马3,不仅有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两厢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来,而且势必在A级车高端市场切下一块大蛋糕。

  据于洪江介绍,进口马3上市后,他们期望这款车在全国每月能卖到1800辆,而实际情况是,进口马3自接受订单以来,从成都、广州、北京上海等地传来的都是相当利好的反馈,这种情况似乎跟马5一样。目前拥有进口品质的马5在MPV市场上受到了追捧,唯一困扰就是产能的问题。

  展望:将陆续引进进口车

  记得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媒体还在为刚刚交出马3三厢的一汽马自达担忧,手中只有老马6的一汽马自达在08年怎么过,凭什么完成10万辆的销售目标?现在看来,这显然有点杞人忧天。

  实际上,一汽马自达对自己的未来竞品规划早已了然于胸,这点从于洪江脸上露出的自信笑容上就可以看出来。据悉,直到现在,很多人才明白马3三厢即将交给长安马自达的时候,为什么一汽马自达还在拼命营销马3三厢。反过来说,一汽马自达在卖好马3三厢的同时,也增加了一汽马自达在马自达心中的分量,进口马3能交给一汽马自达销售,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进口马3、马5卖得这么火,有没有可能国产呢?对此,于洪江透露,一款进口车是否国产,关键要看规模,当月销量达到4000辆的时候,他们才会考虑国产化的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初尝进口车甜头的一汽马自达独辟蹊径,开走一条其他合资企业没有走过的路——打出“进口”牌。据悉,一汽马自达将把进口车品牌扩展到4-5个。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