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凌潇肃:享受汽车别忘环保(图)

凌潇肃

  在《关中匪事》中的剧照

  凌潇肃

  生日1980年5月22日

  籍贯西安现居北京

  身高1.84米

  体重75公斤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99级表演本科班

  妻子姚晨﹙《武林外传》中饰郭芙蓉﹚

  爱好唱歌、骑马

  特长田径﹙一级运动员﹚

  作品:《关中匪事》中饰演墩子《完美夏天》中饰演阳光《人命关天》中饰演刘路《武林外传》中饰演凌腾云《跤王》中饰演刘学栋

  凭借出演《关中匪事》中的“墩子”而走红的西安阳光男孩凌潇肃,最近常常在西安露面,当记者联系他时,他已经回到北京,不过,凌潇肃还是通过电话给记者讲述了他和自己爱车的故事。


  个子长得高买车受限制

  提起凌潇肃,也许很多人心里没有一个概念,不知道该将他和哪位电视剧中的人物对上号。可如果说到前几年热播的电视剧《关中匪事》,剧中的“墩子”就是由青年演员凌潇肃所饰演,那么,大家一下就会把他和那位“复仇者”对上号。凌潇肃出身演艺世家,爷爷、妈妈都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导演。他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到目前为止已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

  3月14日晚,记者联系到凌潇肃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排练,从外面回到北京的家。听到要谈论有关汽车的话题时,凌潇肃马上兴奋起来,丝毫没有一点疲惫感。“我这个人就喜欢汽车,大概和所有的男人一样,有着很强的驾驭欲望。”他讲,2004年他就已经拿到了驾照,可直到两年前他才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汽车——福特蒙迪欧2.5LV6。当时,选车也没有太大余地,因为只有20多万元的“汽车专项资金”,所以只好量身裁衣。最初,他钟情的是另一款车,可是由于自己身高有1.84米,老感觉空间不足,所以只好选择了空间比较大的蒙迪欧。

  现在,凌潇肃的父母等家人都居住在西安,而他和妻子姚晨现居北京,他们经常在拍戏空闲时抽空回西安看望父母。有时从北京到西安往返都是他自己开车,光一个单趟就大约需要十多个小时,可是他一点也不觉着累,他说:“一路上不紧不慢地开着,可以欣赏车外的风景,驾驭着自由自在的心情。”

  驾驶能力好像天生就有

  在北京的一家驾校学车时,凌潇肃就感觉自己一上车,就有超强的车感,不论从汽车的宽度感、方向感,还是速度感、路感,都相当不错,感觉驾驶汽车的能力好像天生就有。所以,凌潇肃很顺利、很快地就拿到了“本本”。

  有了自己的爱车后,凌潇肃常常开着它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去过北京的人都知道,在北京车可不好开,虽然街道很宽,车却是一辆紧挨一辆,简直是在“车缝中求生存”,稍有不慎就会出事故。所以有人说,好多外地司机到了北京都不敢开车了。可是,就在这么“严峻”的情形下,凌潇肃首次开车上路丝毫没有紧张,两年来从未出过一次事故,哪怕是最小的刮蹭也没有。

  虽然车开得好,但凌潇肃却从来不开快车,他说:“开车是一种责任,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油门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

  倡导有车一族注重环保

  “汽车的确给了我们很多方便,可是它造成的污染也不容忽视。所以,我们在享受汽车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千万别忘记环保,特别是公众人物,更要率先从自己做起。”凌潇肃告诉记者,虽然他也是有车一族,但他看到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和交通问题后,觉得有必要倡议开车的人都来关注这些问题。所以,现在他一般很少开车,两年来,自己的蒙迪欧才“跑”了3万多公里。接下来,他准备封存自己这辆大排量的车,换一辆小排量的车用来代步。“只要能用就行,没必要扎势”,凌潇肃用地道的陕西话对记者说。

  凌潇肃

  告诉记者,他每次回到西安,都要了解一下西安地铁的建设情况,“地铁是个好东西,等它建好了,大家出行就更方便、更环保。有车的人就可以少开车了,爱开车的人也适当少开几天嘛,自己轻松了,也环保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潇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