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再现典型的美国风格 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多年来,中高级车市场基本上是德系车、日系车轮流坐庄,特别是随着凯美瑞的推出,雅阁帕萨特蒙迪欧的换代,外人更是难以插足这一块市场。曾经,荣威被赋予期望,它那别具风情的“英伦造型”给这一沉闷的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不过,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荣威暂时还是配角。

现在,又有一款新车向这一市场发起了冲击,那就是克莱斯勒铂锐

  克莱斯勒 铂锐 2.4

  长/宽/高(mm) 4842/1808/1498mm

  轴距(mm) 2765

  整备质量(kg) 1503

  油箱容积(L) 64

  行李箱容积(L) 500

  最大功率 127kW/6000rpm

  最大扭矩 217Nm/4000rpm

  最高车速 220km/h

  0~100km/h加速 9.1秒

  车辆提供:广东鸿粤

  外形:典型的美国风格

  铂锐是克莱斯勒在中国投产的第二款车,与第一款克莱斯勒300C的庄重大气不同,铂锐不再恪守传统,造型更突出个性与力量。有人说,中高级车俨然是“老头俱乐部”,这句话放到几年前是成立的,不过,这两年来,随着换代车型的不断涌现,中高档车已经越来越个性。铂锐设计上也是如此,它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力量与侵略性是同类车型所没有的,凸显典型的美国风格。

  内饰:简单实用但不够丰富

  尺寸上,4842mm的长度和2765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处于中偏下水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内部空间的宽敞感和空间感,特别是后排,如果腿部要舒服点,就要向前排要空间,并且后排不设有空调出风口,让人很是意外。内饰的色彩搭配采用了不多见的深棕色和亮黄色,硬朗的线条和车子外形倒也般配,中控台的造型简单、直白,过于朴实,不知道是否老美偏爱这种风格,按钮很少,上手容易,但老是感觉缺少了什么。我们试驾的是2.4L豪华版,中控台中央标配有液晶显示屏,令人失望的是它只能播放DVD,没有GPS导航,也没有倒车影像,更不能控制车辆状况,功能很单一,看来铂锐并没有在功能性配置上下工夫。不过,铂锐也有它的特点:全系标配6气囊和ESP。在安全性受到日益关注的今天,铂锐的这种配置的确值得称道。

  操控:欧式沉稳风范

  沉稳且有些韧性的转向感觉,传到方向盘上清晰的路感,相对扎实的悬架,制动效果和踏板力吻合的刹车感觉,发动机积极的响应,弯道中良好的稳定性,所有这些都让我们对这款来自美国的中型车刮目相看。不知道是不是克莱斯勒还享有奔驰的技术投入?还是克莱斯勒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调节?总之铂锐的驾驶感觉已经很欧化了。

  铂锐有2.0L、2.4L和2.7L三种排量,但主推的还是2.0L和2.4L,这两款4缸发动机号称克莱斯勒的世界发动机,采用全铝材料,拥有D-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技术规格很高,2.0L发动机升功率甚至超过57kW。实际的驾驶感觉比数据更能说明问题,加速时,发动机不再发出以往那种沉闷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充满质感的轰鸣声,大脚踩油门时,会发现发动机转速会提升至6000转才换挡,用2挡就可以冲到120km/h。搭配的手自变速器仅为四挡,有点过时,用来匹配2.0L发动机还凑合,但要应付2.4L和2.7L发动机的强大扭矩,换挡的冲击还是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