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马自达3 一反常态 进口比国产车价格低

  就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刚刚接回马自达3销售权正与对手拼命厮杀的时候,同门师兄又闯了进来。3月9日,两厢马3在全国上市,由一汽马自达以原装进口的形式引进。因为国产和进口马3在价格上的重合与产品的接近性,让人免不了产生“同根相煎”的质疑。

命运本来就一波三折的马自达3在刚刚理顺关系之时又进入了另一个“困局”。

  用不一样的“3+2”平衡关系?

  虽然同一车型平台推出三厢和两厢形成“3+2”搭配在早已司空见惯,但是像马自达3这样将三厢、两厢车交给两个不同的合作伙伴且一个国产一个进口的做法在国内车市还尚属首例。

  在长安福特在火热地生产销售着马自达3三厢车的时候,一汽马自达则以进口的方式引进两厢马自达3,这难倒是马自达对于一汽马自达将马自达3销售权交还长安福特的一种补偿?

  “马自达3两厢和三厢是互补关系,共同参与市场竞争。”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进口两厢马3主打高端紧凑型车市场,目标是卡罗拉速腾,而国产三厢马3主力产品所处的价格区间相对稍低,对手主要是思域福克斯。”这样的定位多少让人有点疑惑。按照一汽大众的解释,虽然两厢马3有三款,但其主力车型将是最高配置的2.0自动豪华型(16.98万元),而长安福特马自达3虽然也有16万多的高配车型,但是其销售主力是中低端配置车型,所以两者的目标客户有所不同。

  一反常态 进口比国产车价格低

  进口两厢马3的市场定价比速腾和卡罗拉的相近配置车型的定价要低,比同配置的三厢马3也只高了几千元。对此,于洪江认为:“没有人说进口车就一定要比国产车价格高,达不到一定的产量国产车也不会有太大的成本优势。”“这也是两厢马自达3以进口方式进入而不国产的原因。”一汽马自达表示,进口马自达3的配件价格将按照国产车价格制定,实行3年或者6万公里保修。

  虽然一汽大众再三声明进口马3是为了挑战以速腾、卡罗拉为代表的高端紧凑型车,但是很明显的是它依然会不可避免地对长安福特马3的销量产生影响。毕竟两者品牌相同、车型平台和价格差异不大,在消费者难免会进行一番比较。当然对于马自达来讲,一汽马自达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在这场较量中谁输谁赢都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多一款产品至少能多一份胜算,而且借助进口两厢马自达3的提升说不定还会抬高品牌影响力,只不过它的两大合作伙伴对此是否都有好心情就很难顾忌周全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