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观察 合资高端小排量车挤压自主品牌空间

  广州丰田日前透露,雅力士将在4月20日开始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这将是去年年底以来第五款在国内上市的高端小排量车型。专家指出,随着合资企业相继引入高端小车,国内自主品牌小车的上升空间正在被截断。

  “自主品牌已经没时间了。

”业内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国内自主品牌目前最强劲的对手并非合资企业研发的中端自主品牌车型,而是蜂拥而至的合资企业的高端小排量车。自主品牌需要时间来让市场适应自己的新产品,而最近几年的市场尝试和探索远远不够。

  从去年年底开始,丰田马自达标致便相继通过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新的小排量车。其中,马自达进军中国紧凑型小车市场的主力马自达2首先上市,紧随其后,从今年2月至今,两厢307、新威驰以及进口两厢马自达3相继上市,再加上即将上市的雅力士,这些车型已经迅速占据了国内汽车细分市场的新领地。而在计划中,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今年都将有小车推出。

  这些车的起点远远高于国内现有的小排量车水平,包括雅力士、马自达2在内的数款小车都是在欧洲甚至全球畅销的车型,而且已经经过几轮换代,产品技术含量和成熟度远远高于国内自主品牌的产品。在今年的目标中,雅力士背负了月均6000台的销售任务,而马自达2要负担起长安马自达一半的销售目标,也即5万台。而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小排量车型仍以低端产品为主,以奇瑞为例,QQ去年依旧占了奇瑞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多。

  车型排量上,国内自主品牌小排量车多在1.0L至1.5L之间,合资企业新引进的小车排量则多为1.3L、1.5L,并向上开拓至紧凑型轿车的1.6L。价格上,目前包括奇瑞、吉利以及比亚迪在内的1.5L及以下车型的价格局限于2.5万至6万元之间,而在新近上市的4款车中,1.3L的售价在8.38万元至10.3万元之间。

  分析指出,这些高端小排量新车对自主品牌的冲击力不会很大,因为其在上市初期的价位都比较高,尚处在试水阶段,但是一旦这些车型在高端小排量车领域的标杆地位树立起来后,国内自主品牌便很难再向高端紧凑型轿车进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