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上汽荣威750 “雪茄”撬动公商务车市场

  从桑塔纳帕萨特奥迪A6,中国的公商务车市场多年来一直被牢牢握在德系车手中。随着领驭转向家用车市场后,车市分析师预言公商务车市正步入新拐点,“未来公商务车主流车型”成为各汽车厂商跃跃欲试的目标。

凯美瑞雅阁领驭君越马6锐志蒙迪欧、天籁、迈腾、铂锐、致胜和换“心”后的荣威750 1.8T……老牌劲旅与生力新军,谁会成为未来公商务车的王者?

  专家:18万元是公商务车新起点

  车市专家认为,未来公商务车在拥有大气的外形、舒适的乘坐之外,务实的价格也将成为公司与政府机关选车重要因素。公商务车入门价格已从20万悄然下滑至18万左右。据了解,当前市场上准确切入18万并在综合实力上较强的车型有荣威750 1.8T、铂锐2.0、蒙迪欧致胜2.0、帕萨特领驭1.8T。第八代雅阁以接近23万的售价加上加急费,售价和君越、迈腾与凯美瑞都高于18万的门槛价。而铂锐、荣威、致胜与领驭车型,其中铂锐、致胜是刚上市不久的车型,荣威上市一年,价格有所回归;领驭以帕萨特的平台来看已经上市7年多,但保养网点较多且维修便宜,整体来说都有自己的优势,新品占有技术优势且外形富有时代感,而老产品由于普及率较高在维修保养上走到哪里都不必担心。

  各展所长,荣威引发公商务车市变革风暴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在价位相同的几款车型中,荣威750与蒙迪欧致胜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两款车型的长轴距设计使得后排乘客拥有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这是行政级轿车所不可缺少的。致胜采用和即将在年底国产的新马自达6相同的EUCD平台,因此在操控性方面有一定优势但在舒适性方面略逊于英伦设计的荣威,领驭可惜车型较老,外形和参数方面优势不够特别突出。

  在相同价位车型的发动机中,荣威750全新1.8T发动机配备的是超高压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出自同一平台,表现抢眼。由于涡轮增压的优势,达到部分2.3L V6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在峰值扭矩的输出时间上也拥有优势,在动力上超越了同价位的致胜与铂锐。

  售后服务是公商务车产品附加值的最好体现。荣威与新上市的铂锐共同以三年八万公里的超长服务领先于其它车型。领驭加长了质保时间值得称道,致胜的两年四万公里质保显然有些脱节。荣威的服务品牌“尊荣体验”涉及销售、售后、金融、保险、二手车销售、车主俱乐部等汽车服务的各个领域,同时更对修补漆做出终身质保,在整体的服务质量上已接近豪华品牌,尤其值得称道。

  公商务车市正被一枝“绅士的雪茄”所撬动。荣威的雪茄形大空间车身、古典优雅的内饰设计、管家式服务,加上1.8T车型以极具亲和力的价格面世,将引发一场公商务车市的变革风暴。而值得自豪的是,引导这场风暴的是源自英伦文化却又扎根中国的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