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成本高涨:汽车价格拐点即将出现?

  2008年3月12日~3月18日 新闻评点 本报记者 吴广

  榜眼

  盛世危言,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日前抛出的“价格拐点论”让汽车业者吃惊,随着全球钢材油价等成本高涨,汽车产业将面临一个严峻的未来。

车展在即,在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召开的时候,各大汽车厂家纷纷亮出了今年的武器,新马6、东南A0车、名爵TF,一时间新车纷至,令人眼花。凯迪拉克SLS赛威出口中东让国人振奋,用国产车赚富老外的钱是件不错的买卖。

  第1位

  成本高涨:车价格拐点即将出现?

  “汽车价格的拐点或在今明年出现!”日前,在分析2月份乘用车销售形势工作会上,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这样称。据统计,1月份乘用车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上升1.99%,2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13%。由于受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带动,2月乘用车价格仅比1月微降0.18%,但基本型乘用车价格环比上涨0.95%;商用车价格则由降转升,比上月整体上涨0.60%,其中客车价格环比上涨0.58%,载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0.92%。

  点 评

  有专家分析,从今年开始,全世界都进入了高通货膨胀的通道。目前国内每吨钢价上涨500元,中级轿车成本将增长1000元左右。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也使很多企业的成本大大增加。这些造成了今年每辆国产车的成本增加1500~3000元以上,而这些成本的增加,企业内部无法完全消化。有关人士认为,今年中国市场还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全球市场高油价及零部件成本增加对中国汽车消费的影响在明年才会显现。

  激指数:★★★★★

  第2位

  预售25万:新马6四月亮相北京

  一汽马自达公司日前表示,新一代马自达6将于下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2008年底上市销售。而对于消费者所关心的售价方面的问题,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价格区间将在20万~25万元左右,并将这款新车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广州本田雅阁与广州丰田凯美瑞。

  点 评

  据了解,新马自达6相比上一代的尺寸更大,四门轿车版的长宽高分别增长了65毫米、15毫米和5毫米,轴距增加了50毫米。另有消息称,新马自达6很有可能定名为“马自达6二代”,全新马自达6的旅行版也有望国产。新款马自达6国产后,老款马自达6不会停产,而且会继续销售,但已停产的现款马自达6旅行版将不会复产。

  激指数:★★★★☆

  第3位

  尘埃落定:名爵MG TF跑车5月开售

  3月1日,北京实行了“国Ⅳ”环保排放标准,名爵MG7 1.8T车型由于不符合标准暂时退出了北京市场,而荣威750 1.8T也于日前公布了售价并在4S店接受预订。南汽名爵公关总监吕强日前表示:“名爵MG7 1.8T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国Ⅳ车型并返京销售,而名爵MG TF也会在今年5月份上市。”

  点 评

  上汽、南汽于去年牵手后,南汽MG名爵这个品牌与荣威一样正式进入上汽大家庭,重新进行部署和规划。由于两个品牌车型的同源关系,它们如何定位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毕竟兄弟之间要避免互相“残杀”。作为两个新品牌,荣威如何与名爵梳理好关系,是未来业界关注的要节。

  激指数:★★★★☆

  第4位

  豪车出口:上海通用全系进军海外

  合资汽车企业最近迎来出口高潮。上周消息,上海通用汽车拟将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SLS赛威出口至中东及中东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这也是首家中国合资汽车企业将豪华车出口至海外。此举亦意味着上海通用已经形成了从经济型轿车、中高档轿车到豪华车的全系列出口阵营。有消息指出,首批出品的很可能是凯迪拉克SLS赛威4.6L旗舰型。

  点 评

  据上海通用内部人士透露,2008年凯迪拉克SLS赛威已确定的出口地暂时只有中东地区,但未来不排除出口至其他国家和地区。资料显示,中东地区目前是全球豪华车最集中、准入门槛最高的市场之一。上海通用汽车表示,凯迪拉克SLS赛威出口中东,是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凯迪拉克产品得到的首个海外合同。此举意义深远,意味着国产豪华车真正走出了国门。

  激指数:★★★☆☆

  第5位

  下月亮相:东南A0级自主车曝光

  东南汽车日前正式发布消息,4月北京国际车展将首次亮相两款新车,新车计划下半年面市。据悉,两款新车中一款为AO级车型,该车型由东南汽车自主研发,暂时还未有中文名,据称其配备将冲破自主品牌轿车的最高级别;另一款是介于SUV与MPV车型之间的“Crossover”新车,据内部人士称,该车型是三菱汽车和东南汽车联合研发,并将在中国汽车市场首发。

  点 评

  东南汽车意在通过两款新车进军A0级与跨界车细分市场,进一步完善其整体产品阵容,一方面通过提升东南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加强自主品牌竞争力,同时通过引进车型、加强与三菱、克莱斯勒合作以提升东南汽车品牌实力。东南汽车负责人表示,2008年,东南汽车将实现80500辆的年销量目标,在2007年的基础上达成34%的增长。

  激指数:★★★☆☆

  第6位

  年内推出:东风酝酿BF自主轿车

  有媒体从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第一届招商大会上获悉,该公司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东风BF牌”轿车将在今年年底下线。 按照规划,“东风BF牌”轿车将覆盖7万元至20万元市场区间,分为紧凑型、经济型、中高档等系列款,首批轿车将有1.6升排量三厢车,定价在10万元左右。

  点 评

  据悉,东风汽车公司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并非简单借用和模仿,而是在车身结构、外观和传动系统上进行全新自主研发。其中,大部分研发人员来自其控股的神龙公司,还有少部分来自东风日产公司。目前,东风乘用车事业部已开始招募经销商,其中包括10至15家旗舰店。

  激指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