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狮王入山 全路况体验全新标致两厢307

  作为一款极富现代感的轿车,两厢307拥有优雅的外观、丰富的个性化设置、动力充沛的发动机、全面的主动及被动安全性能。3月14日,东风标致在风景秀丽的广西南宁举办了两厢307试驾会,经历了高速、国道、村庄、山路长达264公里的种种路况的考验,一头外表优雅、内心细腻、活力充沛、表现强悍的“小狮子”跃然眼前。

  东风标致举行的试驾活动,一向让记者感觉自由自在,发一本路书,自己到目的去汇合。这次试驾行程264公里,早上从南宁市出发,中午到十万大山中的风景区八寨沟,下午由桂海高速返回。

  优雅外形

  两厢307的前脸融入了法国标致家族最新美学设计元素,优雅高贵不乏威武之风:狭长而锐利的前车灯、粗壮的防擦条、宝石形的雾灯以及镀铬的狮标。前保险杠底部的扰流组件和车头中部的同色防擦条也让车头更富层次感,两厢标致307采用了9辐铝合金轮毂,轮胎则为韩泰出品的205/55R16高品质轮胎。

  两厢307紧凑的尾部设计尽显“狮族”强壮与力量。LED风格的后尾灯采用了镀铬红宝石般的光滑棱镜镜面处理,晶莹剔透。同色扰流板提高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气流稳定性。

  细腻内心

  走入车内,整体内饰上延续了老款307舒适温馨的总体风格,象牙白色风格的仪表盘采用黑底设计,周围有镀铬镶边,读数清晰,大灯高度调节位于方向盘左侧,用料感觉相对比较精细。运用清淡金色装饰的中控台面板具有不错的层次感。两厢标致307提供了深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风格,内饰用料扎实,质感出色。

  充沛活力

  此次我们试驾的东风标致307两厢搭载2.0升发动机,强劲的动力可以让驾乘者以风一般的速度招摇过市,60升的油箱足以满足对行程长短的自主性。

  其中,2.0升排量的发动机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发动机,用轻型合金制成,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最大功率达到108kw(147马力),扭矩在4000tr/mn转速时达到峰值的200Nm,并且在2000~5000rpm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从而在驾驶者正常的驾驶情况下提供优异的加速性能。

  出色驾驭

  除了有力的心脏以外,2.0升排量的东风标致307两厢装配的除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保时捷“TIPTRONIC”系统,并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为东风标致307两厢增添了驾驶的舒适感和乐趣。

  此外,其随速可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前桥为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桥为可变形横梁式悬挂,保证不论在任何行驶条件都能获得精确的控制。

  本次试驾路线为南宁市区至八寨沟风景区,试驾路程为260多公里,路程内包括了蜿蜒崎岖的盘山路、砂石路、城乡结合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基本上涵盖了平时所能经历的路况。进入高速公路后,时速从80公里/小时渐渐到100公里/小时,此时发动机转速超过3500转以后,源源不断的推背力开始呈现出来,时速慢慢上升至190公里后,行驶非常平稳,没有发飘的感觉。进入山区后,更加体现出两厢307的特性。硬朗的底盘,适中的避震,良好的路感,变线、入弯如流水行云,干脆利落,最大的感受是在出弯的时候,由于没有了硕大的屁股,使得出弯时候更加流畅。

  记者手记

  在南宁,到处都有着与桂林一样山清水秀的美景,那里的树四季常青,那里的海湛蓝澄清,那里的少数民族风情独具,在山水之间驾驭这款东风标致307两厢是至高无上的享受。这款车配备了最新的GPS液晶屏和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和六气囊,配置的确让人惊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