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安全停车大有学问 小4条停车常识面面观

  现如今,生活在大都市的有车朋友们经常会遇到一个老大难问题,那就是停车的痛苦,有时候想找个停车位吧,恨不得摞别人车上面。万不得已之下,除了正规管理的停车场外,背街小巷、马路边等也成为了车主的备选“停车场”。

那么,如何才能在各种不同的停车点停好自己的爱车呢?这里还是有些学问的!

  1、顺行停车 注意低矮障碍物

  在正规停车场以外地点停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边是否有禁止停车的交通指示牌,切不可“顶风作案”违章停车。在允许停车的路边泊车位里,尽可能按照汽车行驶方向顺行停车,以防道路单行造成车辆逆行,甚至导致交通堵塞。

  此外马路牙子、消防栓等低矮障碍物由于个头小,通常都处于驾驶者的盲区,因此车主在马路边停车时,需要格外留意道路两边的低矮障碍物。如果有必要,可提前下车察看停车点周围的环境,以免因小失大。

  2、留足空间 小心被他车误伤

  一般而言,背街小巷的停车位都比较狭小,所以在“寸土寸金”的小巷停车时,一定要尽量留出空间,不要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同时也最大程度减少车辆被刮蹭的几率。在狭窄的小巷里停车时,最好在停好车时,能够将爱车的倒车镜折收起来,给其他车辆多提供一些空间。

  另外,还要注意给旁边的车辆留够开启车门的空间,以及给后车留够驶出的空间,以免其他车辆进出停车位时误伤到你的爱车。在墙根下停靠时,一定要注意其坚固与否,避免发生“危墙砸车”的事件。在住宅区停车时,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阳台下面,以免楼上的花盆等物品掉落后砸到你的爱车。再者目前正是春天时节,容易刮大风,尤其是在北方的城市,每年都有车被风吹倒的树或广告牌压损的事件,这应该引起注意。

  3、防止被盗 昏暗处不要停车

  还有车辆停靠尽量不要选择灯光昏暗或人流量小的地点停车。一则,可以防止汽车被盗事件的发生;二则,最重要的是避免人、车被劫事件的发生。不得不在这些地点停车时,在停好车辆后车主不要急于下车,应先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而在这些地点取车时,尤其是女性车主,最好是两人或者多人相伴而行。

  4、事故紧急停车小提示

  如果在行驶的途中出现故障,首先就面临停车检查的问题,在路上停车一定要选择视野开阔的路段,让前后行驶的车辆都能够看清你的事故车所处的位置。尽量将车辆移动到路边,打开车辆应急灯,并在车辆后方10米左右的位置放置醒目的标志牌。路边紧急停车要远离立交桥、道路拐弯处、道路的出入口等地点,尽量在直行车道的紧急停车带上停放车辆。如果不能够立即排除故障,人员尽量不要在车辆附近站立,或在车内休息,或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因其他驾驶者的疏忽造成追尾或与人员剐蹭等事故。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