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卷土重来!技术详解新一代凯迪拉克CTS

  刚刚于今年1月北美国际车展上亮相的新一代凯迪拉克CTS将于3月18日正式在国内市场销售。在北美市场,凯迪拉克作为通用看家豪华品牌一直在豪华车级别中占有一席之地,而CTS则是凯迪拉克开创全新造型风格的开山之作。自上市6年以来,凯迪拉克CTS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30万辆。获得《Motor Trend》年度车型荣誉的2008款新一代凯迪拉克CTS更是在今年的美国市场上夺得了同级车型的销量冠军。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开创凯迪拉克时尚动感理念的CTS

  如果没有凯迪拉克CTS的出现,人们对于凯迪拉克的印象一定还停留在90年代凯迪拉克赛威(Seville)上。因此凯迪拉克品牌给人的联想便是“豪华,舒适”,绝对不会有人认为凯迪拉克是“时尚,动感”的。然而通用于2002年推出的凯迪拉克CTS令人大吃一惊,因为CTS的造型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简洁前卫。


  可以说2002年推出的凯迪拉克CTS不仅开创了凯迪拉克历史上的设计新理念,更颠覆了过去老款凯迪拉克的古板老气。六年以来,凯迪拉克随后推出的STS,DTS,BTS,SRX多款车型都继承了CTS引领的锐利线条。时隔六年,凯迪拉克CTS全新改款将时尚动感的概念再次巩固。


  2008款凯迪拉克CTS依然以锐利的线条营造流线与立体感,通过刻意制造的切削效果以获得方正刚硬的车身轮廓。新款凯迪拉克CTS的前脸变化最大,大灯造型改成了更加简洁的长条设计,不过上下纵置的大灯布置依然得到继承。而更加夸张的进气格栅突出了CTS的运动本质。除此之外,全新设计的内饰造型显得更加时尚简洁,大量用于凯迪拉克SLS的造型元素和精致的线条展现了老款车型前所未有的精致。金属铝,木纹装饰板和浅色真皮的搭配令人耳目一新。美国车内饰粗糙的旧印象在新凯迪拉克CTS上已经荡然无存了。

  全新Sigma II升级平台


  平心而论,凯迪拉克CTS在通用品牌中是一款走高性能路线豪华车,而凯迪拉克更是通用看家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旗下的CTS与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同属中级豪华轿车,而DTS和STS则属于全尺寸豪华轿车,与奥迪A8, 奔驰S级,宝马7系同为一级。既然定位如此之高,通用定然会为其匹配更高级别的平台。不错,新凯迪拉克CTS所使用的是通用专为其开发的Sigma II平台。


  新凯迪拉克CTS采用的第二代Sigma升级平台,不仅保持前置后驱的总布置,还增加了四轮驱动布置。另外,新凯迪拉克CTS与宝马车型一样同样追求着 50:50 前后轴荷分配。悬架结构方面,Sigma II平台提供了双叉臂前独立悬架和五连杆后独立悬架、并且配备了铝合金材质的副车架。通用对于Sigma平台的调校可谓是颇费心思,在研发阶段曾多次至著名的德国Nurburgring赛道进行了底盘测试与改良。

  具备稀薄燃烧功能的直喷V6


  动力方面,进口新凯迪拉克CTS将搭载2.8升LP1 V6发动机3.6升LLT V6缸内直喷发动机。 LP1发动机与LLT发动机在通用发动机系列中隶属High Feature V6系列(HFV6), 该系列发动机最早应用于第一代卡迪拉克 CTS中。


  通用HFV6系列发动机采用60度夹角V6形式,双凸轮轴24气门结构,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材质,顺序电子燃油喷射。在进排气系统上,还采用了双VVT技术和电子节气门。HFV6系列发动机是由通用位于德国的欧宝动力分部开发的,该部门也是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Ecotec发动机的设计者。目前HFV6发动机在澳洲(霍顿),加拿大(GMC)和美国(GM)本土制造。想必此次用于新凯迪拉克CTS中的LP1和LLT发动机应该是出自北美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次引入国内市场的3.6升LLT V6缸内直喷发动机,它是目前装备于别克林荫大道3.6升车型使用的LY7 V6发动机的缸内直喷升级版本,同时2008款凯迪拉克CTS也是这款全新发动机首次用于量产车的一次尝试。通用LLT V6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64Kw,最大功率231Kw,最大扭矩达到366Nm。这款发动机不仅具备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还增加了双模直喷技术,它可以实现如大众FSI发动机的燃烧方式:即中低速时采用分层稀薄燃烧模式,高速时切换为均质燃烧模式。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