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能源汽车探求现实出路

  CNG突显节能优势

  近年来,新能源技术已成为一个热门名词,频繁地出现在汽车产业。而随着燃油价格不断攀升,节能减排的呼声越来越高,新能源鼓励政策也正式出台,以汽油为主要燃料的汽车市场正面临着新的裂变,CNG(压缩天然气)油气双燃料车以其节能、环保、安全等崭新优势,迅速地成为现代家轿的新生代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天然气等新能源在汽车上的应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经济节能的车用燃料,也向社会倡导了绿色环保的意识,这和当今汽车界节能环保的主旋律非常契合。”

  曾在出租车中大力推广CNG技术的长安铃木,是国内生产CNG车型的先行者。长安铃木介绍,天然气燃烧稳定,不易产生爆震和泄漏,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使用成本比普通汽油车降低了50%。而且相对于燃料电池动力车、氢发动机汽车等新能源车来说,CNG双燃料车无论在价格上,还是在经济性、环保性以及技术的普及化程度上都有较强的优势,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车型。

  CNG整体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伴随着技术革新和生产能力的提升,CNG双燃料车逐渐摆脱动力等方面的缺陷,普及程度也越来越广。在以环保为主题的日内瓦车展上,韩国现代“i10blueCNG”、PGOCevennesTurbo-CNG、MELA-Alpin等多款CNG环保汽车纷纷亮相,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阵CNG新能源热潮。而在国内车市,长安铃木天语SX4CNG、爱丽舍CNG、比亚迪F3CNG、力帆520CNG也陆续与消费者见面,并以其低能耗、安全环保等核心优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

  “在燃油成本增加的大环境下,CNG双燃料车的普及和推广已渐成趋势,并且逐渐成为那些注重节能环保、看重长期使用经济性的购车者的首选目标。”长安铃木表示,天语SX4CNG是目前国内最为成熟实用的双燃料汽车,其低价位的购车成本和低廉的养车成本,以及明显的节能效果,为消费者在长期用车过程中带来了实惠。

  作为国内车市应用最广、用户最多、技术最成熟的CNG双燃料车,天语SX4CNG已在重庆出租车市场成功地推行,并赢得了众多出租车司机的好评。据长安铃木介绍,天语SX4CNG双燃料车采用意大利朗第·伦索(LANDIRENZO)公司最新研制及生产的OMEGASCNG燃气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通过先进的供气原理和精确控制供气量,达到减少燃气消耗,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同时,天语SX4CNG一改CNG双燃料车维修保养难的劣势,仅需对汽油系统进行正常保养,从而避免复杂的工作以及减少耗费的工时,且出现故障时更便于判断。

  业内人士表示,天语SX4CNG在国内车市的成功应用,为CNG双燃料车在中级车市场的普及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其节能环保的突出优势,不仅再次印证了长安铃木“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的造车理念,也十分吻合天语SX4作为中级车CNG双燃料第一车的身份,有力地提升了天语SX4品牌的形象高度。(记者王魁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