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逍客大热亮相引市场揣测 日产高层作解析

  年初,备受关注的国内首款跨界车型逍客亮相,并接受无价无车预订,据东风日产公布的数据,两个月已经收到订单7000份,而表达了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则高达上万。上周,该车型正式上市,首批2.0L六款车型售16.78万-21.98万元。

  在这一价格体系公布之后,从消费者的反应来看是稍微高出了之前的预期。同时,月销3000台年销3万台的逍客销量目标也被业界认为过于保守。针对价格和销量都与市场偏离的情况,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副总经理任勇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并对此进行了深度解析。

  逍客价格是否定高

  东风日产对逍客的产品定位为国内首款CROSSOVER,市场定位则是“没有竞争对手的车型”,因此在定价时,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设定价格的时候注重考虑这款车的市场价值,消费者会愿意花多少钱来买。

  “实际上我们也参考了欧洲市场的价格,但是如果把这个欧洲市场的售价直接折算成人民币的话,大概是23万~29万之间。尽管如此,在欧洲市场相对于计划8万辆的销量,现在是翻倍了。但是在中国的话,我们并没有考虑过直接把欧洲市场价格直接拿到中国市场,而是采取了一个较低的价格。”

  虽然国产化率达到65%,但由于关键零部件目前都在欧洲生产并直接进口,其供应受到限制,也影响到逍客的定价。

  任勇表示,逍客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很多零部件是全新开发的。“MR发动机轩逸不一样,扭矩就增加了十几马力,特别是对于越野性能要求很高,要求在路面扭矩的要求比较突出,变速箱虽然都是CVT,但加上四驱,所以传动系统也有变化。一些关键零件,完全是新开发的。”

  年销3万是否保守

  考虑到国内SUV市场目前的容量,以及逍客受欢迎的程度,此前业界一致认为东风日产将会为逍客定一个较高的销量目标,月销3000、年销3万辆的计划让市场普遍认为过于保守,对此,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产能限制和市场预期是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由于关键进口零部件紧缺,日产总部今年提供给东风日产的关健零部件总成只有3万套,这决定了逍客今年的生产总量。

  同时,作为国内进军CROSSOVER市场的首款产品,任勇认为:我们“领先半步“的话,市场的接受需要有一个培育。再加上全球的各个市场都供不应求,所以在一开始,我们宁可把目标定得保守一点。 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副总裁阿方索也表示,这是一款新的车型,任何新的车型投入这个市场的时候都需要预热的一个过程。

  他透露在设计逍客时也没有预想到在欧洲市场会如此大受欢迎,开始预计的销量是5万辆,而一年下来销售超过13万辆。

  相关链接

  逍客上市一周新增订单过千

  记者从东风日产了解到,刚上市一周的逍客全国订单新增1000个左右,而之前该车订单已经累计了7000个。

  在广州市场,逍客的销售表现非常火爆。上周末,位于棠东的东风日产广州东神中大4S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逍客上市后订车的火爆气氛已经全面蔓延到专营店内。目前的库存将优先满足去年广州车展第一批预定客户,后期产生的订单只能往后排,目前已经排到6月。

  据悉,主题为“都市英雄 跨界而型”的逍客广州地区上市发布会将于3月23日(周日)在中怡广百天河广场正式举行,“逍客跨界英雄召集令”也将同时启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 谷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