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大众全面复苏 与丰田在中国“决斗”

  上周,面对全球300多名记者,德国大众CEO文德恩公开表示,大众内部已经制定了时间,目标是全面超越丰田。这是大众去年复苏后,正式明确目标。

  尽管大众去年的利润高达62亿欧元,但其与丰田连续数年超过百亿美元的利润显然还有不小的距离。

放眼全球市场,与丰田相比,大众已经雄占欧洲市场,优势越来越明显;与此同时,日本市场,基本上没有大众汽车什么事。但是,这两个大众和丰田的传统市场,市场的增量放缓,短期内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非常小。

  在另一大市场———北美,近年来丰田所向披靡;而之前,大众一直是节节溃退,文德恩上任后,不得不重新制定进攻北美的计划。北美市场丰田把守多年,大众要迅速超越丰田,可能性几乎为零。

  那么,留给大众希望的只有那些新兴市场,也就是所谓的“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以及巴西)。俄罗斯与印度市场刚刚苏醒,包括丰田和大众甚至中国企业在内的企业,都处于市场培育期和前期投资期。

  目前,大众唯一能够看到优势的市场在中国。今年年初,大众中国宣布,大众今年在中国的目标是100万辆,未来三年大众在中国的投入也高达250亿人民币。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美誉度都是其他汽车品牌所不能够比拟的。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大众在中国销售超过90万辆,而南北丰田去年的销售不到50万辆。

  但丰田优势也是显而易见,丰田进入中国市场比大众要晚得多,其势头却非常迅猛,凯美瑞卡罗拉等都是同一级别的冠军级车型。而且丰田的这些车型基本上都能和全球市场同步进入中国市场,而大众的车型每一次换代之后或者新车推出后,进入中国市场基本会比欧洲晚两年以上。这其实也是一些战略车型不能在中国市场收到预想效果的重要原因之一。

  按照丰田的战略到2010年其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10%,保守估计那时中国市场的10%将达到甚至会超过110万辆,这个数字应该已经与大众在中国数字非常接近。如果,丰田在中国超越大众,那么大众全面超越丰田的梦想就可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变成幻想。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