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低价面市 广本2.0L新雅阁再扮价格杀手

  又到了一年中车价最为敏感的季节,从去年底马自达2上市到上周4款新车集中上市,从紧凑型轿车到SUV,从全新的Crossover到中高级轿车,短短三个月内,20多款新车接踵而来,在持续不断的高油价和CPI高企压力之下,在汽车钢板涨价的成本压力之下,这些新车的价格定位会像往年一样下移吗?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和车价之间无法填补的落差会随着车市消费的理性而弥合么?

  两个月之前,2.4L新雅阁22.98万~26.48万元的不温不火的价格让所有的竞争对手松了一口气之后,上周二,新雅阁3.5L和2.0L价格宣布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可能要重新绷紧神经了,连续两个月7000辆左右的销量,大家认为新雅阁从以前的鲨鱼逐渐演变成海豚的时候,付守杰和广州本田强悍地出手了。

  上周二,当付守杰宣布雅阁2.0的18.18万元起价时,与会媒体还有点愕然,但在场的经销商看到了翻身的武器。如果说雅阁2.4L的价格只是死水微澜,那么雅阁2.0L的入场则让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沸腾起来。此前,经销商方面的预测是起价18.98万元左右,业界的预测大多在18.58万元左右。广本出人意料地实施低价策略,让众多的竞争品牌措手不及。

  目前,上市不久的中高级车新车的起步价都几乎约定俗成地定在18万元左右,无论是迈腾的2.0L还是蒙迪欧致胜2.0L还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克莱斯勒铂锐2.0L,定价都在18万元出头。比此前老一代雅阁2.0MT的19.98万元的价格低2万元左右。但这2款车型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能力也决定了这2款车型在短期内的市场号召力尚无法与雅阁相提并论。所以,新雅阁2.0L的MT的价格和目前的致胜2.0L以及刚刚上市的铂锐2.0L扯平,新雅阁的价格优势立显。

  此外,作为新雅阁最大的竞争对手,凯美瑞2.0的起价是19.78万元,但这只是2.0L自动挡,和雅阁不具备可比性。雅阁主力2.0EX指导价仅仅为19.98万元,与第七代老雅阁21.98万元的价格骤降2万元,与之相对应的凯美瑞的价格为21.98万元,高出雅阁2万元,雅阁的价格竞争力不言而喻。

  对于广州本田来说,制定2.0L手动挡18.18万元的价格只是虚晃一枪,2.0EX才是新雅阁价格体系中的隐蔽主力,用18.18万元的价格吸引客户到店,消费者最终的选择肯定是冲着2.0EX或者更高的2.4L上走,雅阁2.0实施低价策略,反映出广本在巨大销售压力下的反击策略,也必然对中高级车市场产生深远影响。2.0的辐射力将传递到2.4,整个中高级车市的主力区间都会受到影响。而且,2.0L在“3年10万公里”的服务体系之下,2.0L的实际价格甚至低于17.98万元,新雅阁开始变得杀气腾腾。

  至此,雅阁的产品矩阵已初步成形,总共5款车:3.5走高端路线,以高品质实现价值感,并进而提升整个雅阁品牌的层级和形象;2.4是中场主力,稳固中盘,承担着雅阁的品牌精髓,以及护盘和利润的重要任务;而2.0则是冲锋的前沿游击,一方面吸引眼球和市场人气,另一方面打压竞品的气焰,当然它也会贡献不小的销量。

  在原有雅阁的产品体系中,2.0L和2.4L的销售比例一直是4:6,2.0L新雅阁的销量一直可以稳定在4000~5000辆以上,2.0L的雅阁在这个排量上的销量比其他所有的竞争对手超出一个级别,即使是强悍的凯美瑞,其2.0L的销量占全部的销量不足30%,所以,2.0L的新雅阁继续以价格压迫所有的竞争对手,完成超过5000辆月销甚至更多的目标难度不大。

  这就意味着,从4月份开始,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双寡头竞争”格局。从这个月开始,新雅阁和凯美瑞将在每一寸土地上进行残酷的搏杀,从华南到华东,从2.0L到2.4L,完成产能布局的新雅阁将放手一搏,让位于广州本田330多家庞大的经销商体系,新雅阁和凯美瑞这对全球冤家,将从产品到产能,从价格到渠道的全面竞争,从此掀开中国汽车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新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守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