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广州丰田副总冯兴亚 产能瓶颈如何突破

  产能瓶颈如何突破?

  揪心人物:广州丰田副总经理 冯兴亚

  揪心指数:★★

  【困境】

  从今年一二月的中高级车销量榜来看,凯美瑞在众多强劲对手的挑战中稳住了阵脚;而对于计划于年中推出的Yaris雅力士广州丰田同样充满了“野心”--要用Yaris建立中国紧凑两厢车的新标杆。

  然而,仅依靠凯美瑞与Yaris,广州丰田想要再度笑傲2008年车市依然面临考验。2008年,广州丰田凯美瑞的销售目标确定为17.5万辆,仅仅比去年增加5000辆,作出这样保守的计划,广州丰田显然是出于一种无奈,因为现阶段,无论它作出多大努力,想多少办法,将生产节拍从现有的80秒提升到61秒,也只能有不超过21万辆的年生产能力,并且还必须给即将上市的雅力士留下余地。

  除了产能之外,2008年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中高级轿车市场上,迈腾蒙迪欧致胜以及八代雅阁都是凯美瑞强有力的挑战者;而Yaris定位的紧凑型小车市场,因为多方面原因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情况。

  【突破】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2007年,凯美瑞在产销量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截至目前,凯美瑞已连续14次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单车型月销量冠军,2007年平均月销量达到1.4万辆,这一成绩证明了凯美瑞不可动摇的市场地位。据此热销势头,凯美瑞将顺利实现今年销售17.5万辆的预期目标。目前,广州丰田产能为20万辆,21万辆车的计划已经达到产能极限。2008年工厂将进一步加快生产节奏,从原先的80秒提高到61秒,但是仅靠这一方法提升产能毕竟有限,而投产第二工厂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目前,第二工厂的建设正有序进行,未来广州丰田的两大工厂总产能将达50万辆。至于2008年即将上市的雅力士,也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是丰田小型车的经典之作,将为中国的小型车市场带来的新标准。 记者 黄明君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