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疯狂提升服务模式 奇瑞服务战略“面试”

   3月14日,奇瑞首家区域服务技术中心在哈尔滨哈得力汽车城落成。奇瑞同时发布了“纵横中国”的服务战略,这是继 “快·乐体验” 服务品牌发布、近万种备件价格下调、千辆专业服务车队组建之后,奇瑞在国内服务营销模式上的又一尝试。

按照奇瑞的规划,未来3年内将投资数亿元建成20-30家此类服务技术中心,跨16个主要省市自治区。奇瑞在汽车区域服务领域正像经受一场“面试”,从整体规划、技术、硬件、管理等方面保证客户满意度的稳定提升。

  疯狂提升服务模式

  “做销售的老总是最不爱做服务的,出成效太慢了,在销售上不出成绩。”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坦言,“因为在营销学的4P上是没有服务这一项的。但提升服务体系能力,是长远的竞争力,是汽车行业真正的生产力。”

  尽管长期以来奇瑞汽车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但为未来可持续发展考虑,奇瑞必须加强自身服务系统能力。李峰解释说,服务是产品和品牌不可分割的延伸部分。而客户认识品牌则是从4S店作为窗口了解到的,因此,4S店前半阶段是做销售,后半阶段是做服务,由售后合成了销售业绩。

  正是疯狂增长下的销售,也带动了疯狂的服务模式。奇瑞的服务战略也得到了经销商的支持。在奇瑞的销售渠道中,不少经销商与奇瑞的想法一拍即合,开始从服务做起,把销量做大。在哈尔滨奇瑞首家区域服务技术中心的启动仪式上,哈得力汽车城的总经理王旭东喊出了“与奇瑞生死与共”的豪言壮语。

  显然,奇瑞的服务模式也得到了经销商的支持,奇瑞将今年提高满意度当做了首要任务来抓。“奇瑞在疯狂的增长中,销量提升的比例要远远大于满意度提升的比例,今年的目标是将奇瑞J.D.Power评分中的CSI提高至800-805分,达到行业平均水平。”李峰已将满意度目标锁定在了高水平之上。

  纵横升级相互支持

  事实上,奇瑞从去年开始建立奇瑞汽车城以来,很多的经销商已经尝到了甜头,在“钻石”级的经销商中几乎都是来自汽车城的销售。

  根据李峰的规划,奇瑞今年将建成5家区域服务中心,未来3-5年内建成30家区域服务中心。奇瑞还将在北京建立4家区域服务中心,由奇瑞直接投资,然后交给经销商管理。“区域服务中心建成后,服务中心半径500公里内的配件需求,24小时内就能满足。”李峰表示。

  与此同时,奇瑞还确定要推出两个差异化服务项目,即区域服务中心和快修中心。区域服务中心项目已经启动,对于快修中心,奇瑞计划在3-5年内建成3000-5000家。目前,已经有200多家快修中心正在筹备,最先开业的快修中心将位于西部。

  “硬件上去了,服务也要上去,我们从策略到办法采取了一系列手段,比如超保免费服务救援的服务,在帮助服务站回流客户的同时,让用户享受到直接的利益。”李峰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奇瑞下一步将推出很多高端车型,显然通过建立区域服务中心的形式,可以快速提升奇瑞的品牌形象,奇瑞正在接受服务的考验,能否形成核心竞争力还要看服务体系能力的构筑成败。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