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奢华至极博通BAT11“一次性”概念车登场

  在Google中输入“一次性”下拉框中会出现“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注射器”、“一次性餐具”、“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等等等等。但是我猜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一次性汽车”这么个超新概念。


  今年由于Bertone公司因为财务危机的影响,无法现身本次的日内瓦车展,但是博通旗下的造型分部Stile Bertone出于向原型的B.A.T概念车致敬,在首个媒体日的晚上(并非在城市中心夜总会La SIP 举行的“汽车设计师之夜”上)展示了一款不可思议的一次性汽车。很显然,新车在实质情况下已经可以算是Alfa Romeo 8C的延伸产品了,大量的8C元素已经完全融入了BAT 11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

  这款令人惊艳的流线型BAT 11并非取名自它蝙蝠一般的后保护板,而是因为BAT是意大利文“Berlinetta Aerodinamica Tecnica” (“应用空气动力技术的汽车”)的首字母缩写;而“11”则代表它是博通为阿尔法•罗密欧设计的系列一次性车中的第四代。前三代从20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推出,分别为BAT 5、BAT 7和BAT 9。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从“5”开始呢?这是因为设计师当年发现,在所有的设计草图中,第五份是最好的。所有这些车都成功地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并拥有超乎想像的未来感和真实的速度感,BAT 7的牵引系数甚至达到了0.19 cd。


  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这辆出自英国设计主管David Wilkie之手的BAT 11还没有装上发动机和内饰(除了一个控制板和两个座椅),仅仅只是作为纯粹的设计载体。但外观设计师Valery Mueller Bertone提到“希望采用马莎拉蒂GT平台与V8发动机的完全产品将能在秋天的巴黎车展上亮相。

  除了惊人的外表,BAT 11上液压操作的前轮拱罩也体现了其速度理念。当驾驶者转动方向盘,前轮在紧致的车身内移动时,BAT 11就立刻飞窜出去了。

  虽然没有报价,但这样奢华至极的概念车大概只有那些私人汽车收藏家能买得起。BAT 11是2008日内瓦中一颗闪烁的星星,但是你在车展上却不会看见它的身影,它这样独树一帜的登场方式,反而引起了更多的关注。

  博通创始人:Nucc Bertone

  Nucci Bertone是汽车设计界最德高望重的人物。早在1910年已经在车身工厂当学徒,30年代开始从事造型设计。博通的作品线条硬朗,勇于探索,具有强烈的科幻风格。Nucci Bertone本人是出色的设计师,但他很少执笔,而是善于调动属下设计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尤其欣赏有天分的年轻人,并努力发掘和提拔他们,最出色的两个徒弟是乔治亚罗和间甸尼,这也是博通备受世人瞩目的一个重要原因。1997年Nucci Bertone逝世,享年99岁。

  博通公司:

  意大利最为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之一,BERTONE不仅在汽车设计方面占有霸主地位,而且在引领当今汽车设计潮流方面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许多大型汽车厂商都长期委托BERTONE为其设计新的车型,雪铁龙的XM 、 Xantia 以及大家非常熟悉的 ZX 就都是由BERTONE设计。虽然设计十分的激进,但很多量产车型仍然大量的吸收了它们的设计元素,如阿尔法.罗密欧的 Giulietta.Sprint和Giulia-GT,NSU的Sport.Prinz,FIAT的850Spider和X-1/9,LANCIA的Stratos以及非常经典的兰博基尼的Miura和Countach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