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净利增长两倍多 上海汽车领跑国内市场

  上海汽车今日发布200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达1043.84亿元,同比增长434%;净利润达46.35亿元,同比增长242%;每股收益为0.708元,拟每股分红0.21元(含税)。

  整车销量保持国内第一

  上海汽车2007年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25.8%,整车销量保持国内市场第一,继续领跑国内汽车市场。

在乘用车方面,上海汽车共销售113.7万辆,同比增长24.3%。其中,上海通用整车销售首次突破50万辆,同比增加22%,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的位置;上海大众整车销售45.6万辆,同比增长30.7%,位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二。在商用车方面,上海汽车共销售55.3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微型商用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23.8%,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新成立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在顺利完成整合之后紧紧抓住市场机会,全年销售重型商用车达2.4万辆,同比增长69.7%。

  

  加快建设自主创新体系

  2007年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荣威750正式上市销售,初步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在国际品牌长期垄断的细分市场取得突破。在被誉为“中国版JD Power”的“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2007年度评选中,荣威750夺得中国中高级车轿车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在由中国质量协会等机构主办的全国轿车客户满意度测评中,荣威750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为77.5,在畅销新车中名列第二。

  上海汽车在2007年全力打造中英韩三地联动、协同开发的全球研发体系,集成研发资源,为自主品牌后续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2007年底上海汽车成功发行了63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从而为自主品牌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第一家进行跨国并购、实施海外经营的汽车企业,上海汽车为韩国双龙汽车制定了全面振兴计划和品牌重塑计划以改善其生产、经营以及销售状况,双龙全年共销售汽车超过13.6万辆,同比增长近13%,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共计116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8120万元),为中国企业的海外经营树立了一个成功范例。

  

  提升技术扩大领先优势

  展望2008年,上海汽车下属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品牌营销,提升运营效率,强化体系竞争力,确保行业领先地位,整车销售预计突破190万辆。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继续加快技术中心的建设工作,完善中英韩三地联动、协同开发的全球研发体系。作为自主品牌的研发主体和工程技术基地,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将充分集成海内外技术资源,通过项目合作,大幅提升本土化自主研发能力,构建起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研发团队。

  上海汽车表示,为了应对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挑战,公司将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主要措施包括,通过扩大整车销量,实现规模降本;依靠科技创新降低能耗、提高产出、减少浪费;精益投资、精益生产,实现投入与产出的平衡发展;充分发挥车间一线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综合运用标准化作业等各种科学工具,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