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福田奥铃年产30万轻卡生产基地落户山东

  福田奥铃要做“世界轻卡工厂”

  近日,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轻卡生产基地――福田奥铃年产30万辆轻卡生产基地在山东诸城落成。据悉,该基地不光是在国内,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最大的轻型卡车生产基地。新基地的生产线可以与世界知名卡车公司生产线完全接轨,将使奥铃的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品质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国际同步的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说,奥铃轻卡在某些方面已经领先于日企的轻卡,不久装上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后将销到日本、韩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届时奥铃轻卡生产基地将成为“世界轻卡工厂”。


  打造世界一流轻卡生产基地

  2008年2月,福田汽车诸城厂区举行了30万辆汽车生产基地落成暨第15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山东省有关部委领导、潍坊市、诸城市的主要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随着一辆红色的奥铃轻卡缓缓驶下生产线,标志着福田汽车在诸城厂区产销汽车已经达到了150万辆。福田汽车诸城厂区30万辆生产基地落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轻卡生产基地。在此次仪式上,观看和体验了奥铃轻卡的领导和专家,都纷纷对该车给予了高度的好评,部分客户甚至与奥铃轻卡相关人员谈起了预定事宜。

  据介绍,福田汽车诸城厂区是福田汽车最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拥有设备精良、工艺先进、行业领先的焊装流水线、电泳涂装流水线、总装流水线和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车辆自动检测线,总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员工7000余人。福田汽车对自主研发的平均投入额超过了营收的3.5%,领先于业界,其中奥铃轻卡一个项目就投入了3.7亿元。福田汽车总设计师邬学斌介绍,采用丰田T.P.S生产方式,引进五十铃技术使得奥铃轻卡突破高档轻卡的技术壁垒完成突破期。而奥铃捷运系列产品是在日本五十铃技术平台上与德国奔驰公司合作,融汇了欧洲技术特点,动力系统均采用了增压中冷柴油机系列,使发动机性能与燃料经济性得到很大的提高。奥铃30万辆生产基地落成后,成为目前国内最好的轻卡装备生产线,使得奥铃工艺水平处于达到与欧洲轻卡同步的水准。奥铃的产能将得以明显提升,并且将逐步形成生产、物流集中优势,有利于降低成本,精进品质,提升奥铃的核心竞争力,会进一步提升奥铃轻卡在行业中的地位。

  “轻卡王朝”从这里诞生

  据了解,在福田汽车之前,中国汽车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企业能在高、中、低档轻卡上全面夺得销量冠军。福田汽车虽然早有“轻卡之王”的称号,但是其过去的“王者气质”主要来自于经济型轻卡,而在高端轻卡业务上,却并没有显现出优势,因此有行业人士指出,过去的福田汽车其实只是“经济型轻卡之王”。

  然后,自从福田奥铃杀入市场后,这一切注定会发生改变。在福田奥铃产品上市之前,国内高端轻卡市场几乎被江铃、庆铃所垄断。在奥铃刚上市的2002年,奥铃的市场占有率仅为其他两铃的零头,但在2003年奥铃的销量成功突破1万辆,市场占有率接近两成,初步形成了“三铃鼎立”的局面。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奥铃通过有针对性的技术创新,将原来的五十铃平台采用欧洲技术进行全面升级换代,使得奥铃轻卡在动力性、节油性能、操控性达到同类产品中最佳。进入2007年,福田奥铃市场全面发力,月销量连续突破3000辆,不断摸高,取得了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特别是奥铃的国Ⅲ产品上市后,更加势不可当,在国内政策推动下的“换代潮”中,产品供不应求,一举超过老牌竞争对手,登上了高档轻卡的“王位”,再加上独占国内半壁江山、地位不可动摇的经济型轻卡,福田汽车已经成就了中国轻卡史上第一个 “王朝”。奥铃30万辆生产基地的落成,又会为福田汽车“轻卡王朝”奠定坚实的基础。

  明年将向日本出口轻卡

  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的同时,福田汽车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福田汽车的全球化战略正在不断加快。如今福田汽车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出口量达3万余辆,连续四年在商用车领域出口量位居第一。而在产品出口的同时,福田汽车在巴基斯坦、乌克兰、越南等地已经建立了海外CKD工厂,俄罗斯、印尼、伊朗、菲律宾等十几个国家CKD工厂正在谈判和筹划之中。

  2008年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公司的合资公司也将正式落成,这家名为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将主要生产2.8和3.8升轻型柴油发动机,排放将达到欧Ⅳ、欧Ⅴ以上标准,这将为福田汽车产品进军发达国家市场做好“心脏”上的准备,为福田汽车的全球化步伐插上腾飞的翅膀。据悉,不久福田奥铃即将搭载由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公司康明斯和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合资生产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在植入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后,奥铃轻卡不仅动力更强劲、扭矩达到同类产品的两倍,而且运行可靠,维护成本更低。专家普遍认为,达到欧IV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康明斯发动机不仅令奥铃在国内市场将其他轻卡品牌远远甩开,而且无疑将会增强奥铃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这股强劲的动力将驱动奥铃走出国门,而且会有意识地进军日系轻卡技术的大本营――日本市场,以及韩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已经做足了充分准备的福田汽车,正在向着全球化这个伟大目标跑步前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