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解密 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涡轮增压技术

  你是否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梦想:在蔚蓝的天空下摆脱所有拘束,自由的飞翔?

  现在,你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了!而且是更刺激的“超低空飞行”!

  什么?体检?不需要,你不需要担心飞行员考试的程序,你所需要的就是一张“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的门票和一辆自己的Saab萨博车。去吧,体验来自北欧高档运动品牌Saab萨博的“陆上飞行秀”吧!

  精彩刺激,陆上飞行秀前台的感官享受

附图一:Saab萨博涡轮增压器



  来自Saab萨博陆上飞行大队的精湛演出让人心潮澎湃:加速超越时发动机的咆哮;轮胎磨擦地面产生的滚滚浓烟;跑道上留下的条条轮胎印记… …我们在赞叹卓绝技艺的同时,也不禁对Saab萨博车的品质有了全新的认知。所有的表演车辆都是原车上阵,未加任何改装,以此来完成各项高难度的动作,可以说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是对Saab萨博先进造车工艺的完美诠释。

  历史上是Saab萨博第一次将航空用的涡轮增压技术(Turbo)应用到乘用车领域,同时为其品牌增加了不可磨灭的运动精神。

航空血统由此开始演绎三十多年的传承与创新。

  在长度不足300米的狭窄跑道内,两车对开两个180度掉头;高速连续两个360度掉头;两车配合表演加速超车180度掉头面对面… …这些表演项目都需要车辆在瞬间加速到130km/h以上的速度,从而为动作的完成获得充裕的时间和空间,而这正是Saab萨博的特长。Turbo技术保证了Saab萨博车辆的加速过程异常地凌厉。

  作为一个传统项目,“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是其全球范围内展示Saab萨博品牌优良性能的一个重要平台。在表演中,陆上飞行大队的王牌飞行员们向观众展示Saab萨博系列车型所蕴含的运动潜力:多车绕桩、飞行穿越、漂移等等。展示的不仅仅是Saab萨博品牌优良的底盘调教能力,更重要的是其领先的Turbo技术。

  传承创新,陆上飞行背后的Turbo技术

  Turbo技术的应用终结了“排量大小决定动力性能”的历史。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将新鲜空气压缩送入汽缸参与燃烧做功从而增加发动机的性能,时至今日仍是提高发动机动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而Saab萨博在1977年就将此项技术进行了应用。

  Turbo作为提高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一种手段,同时存在着发动机低转速/怠速时,性能甚至较自然进气发动机差以及发动机动力输出滞后等现象。作为全球Turbo鼻祖的Saab萨博,自然不会允许这样的表现出现在自己的发动机上,所以Saab萨博开发了命名为“低涡轮增压技术”的专利,让Turbo能够使发动机在获得高性能的同时最大地削弱了其固有的弊端。

  今年的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表演车中将会有全新的08款萨博9-3系列,其中Aero款,V6 2.8L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以达到3.5L发动机的水平,这就为飞行秀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如在绕桩项目中,低速下涡轮的反应能力得到了极好的体现;在穿越飞行中,中高速的加速能力表露无疑;在漂移中,强大的动力使得动作干净利落… …这所有的表现,无不是Saab萨博在涡轮增压技术上的独到功力在背后支撑。

  Saab萨博卓绝动力性能包含了众多Sasb萨博的独门“秘笈”,而其中最重要的当属Trionic发动机管理系统,它实现了发动机工况的实时检测,并进行及时调整,以保证发动机时刻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众所周知,很多汽车生产企业并不自行开发发动机管理系统,更多的是采用像Bosch、Delphi等零部件生产厂商的产品。而Saab萨博则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研发发动机管理系统。究其原因,Saab萨博始终认为,最了解自己的还应该是自己。秉承三十多年的历史,萨博Saab始终走在Turbo技术开发研究的最前沿,而Saab萨博始终最清楚自己的发动机需要什么。

  Saab萨博陆上飞行大队往往以“烧胎”的表演向观众告别结束整场秀。这也是在用Saab萨博特有的风格向观众告别——只有高性能发动机才能轻松实现烧胎表演。Saab萨博陆上飞行大队呈现的是一段精彩刺激的贴地飞行,在对于Saab萨博引以为傲的Turbo技术进行完美演绎的同时也是一种对三十多年领先科技传承与创新的致敬。

  关于Saab萨博:

  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www.saab.com.cn (最初全称为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即瑞典飞机公司)原先是一家军用飞机制造公司。后来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了只生产载货汽车的斯堪尼亚(SCANIA)公司,成为一家生产轿车、卡车、飞机、计算机等产品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军用飞机订货减少,SAAB决定开始生产汽车,并且将其制造飞机的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因而,SAAB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历史颇为与众不同。

  作为汽车界后起之秀的欧洲高档汽车品牌之一,Saab萨博在70年代世界汽车市场大滑坡时以其贵族的绅士派头名扬国际汽车市场。由于性能可靠、节约燃油,不仅销量没有下降反而名声大振。

  近70年来,Saab萨博始终致力于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卓越的动力表现带来的无穷驾驶乐趣。作为世界上唯一自己生产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高档轿车制造商,自1976年以来,Saab萨博将涡轮动力技术视为其独特的动力传动系统的基石,并将其运用到了Saab萨博的全系列车型中。Saab萨博动力研发中心为Saab萨博在动力领域一直以来的引领者地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为一款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全系列车型均获得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最高五星安全评级的汽车品牌。以乘坐者的安全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全身心享受驾驶乐趣的最高安全保障。

  来自欧洲的Saab萨博以其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强劲的动力和对安全的承诺生动诠释了高档汽车的内涵,并为那些喜欢驾驶的人们带来“人车合一 贴地飞行”的驾驭乐趣,以及真正迥然不同的个性体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