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来自美国的“肌肉车” 试驾道奇锋哲2.4

  前言:道奇新推出的锋哲是全球同步的08款车型,而这款车在国外叫Avenger(中文名:复仇者),这是一款典型的Muscle Car,也就是车迷们常说的“肌肉车”。美国人通常对于肌肉车的定义是:扭矩要大、加速要快、外型线条要硬朗,凡达到以上三条标准的车我们可将它称之为肌肉车。

道奇 锋哲 2.4
发动机排量
2.4L
最大功率
125Kw(170hp)/6000rpm
最大扭矩
220Nm/4500rpm
变速箱
4 速 手自一体
工况油耗
8.9L/100km
排放
欧 IV
总长
4850mm
总宽
1843mm
总高
1497mm
轴距
2765mm
整备质量
1560kg

 

  道奇锋哲与国产克莱斯勒铂锐属同平台车型,在国外,2008款Avenger一共有3种排量,除了目前在国内上市销售的2.4L车型外,还有配备V6发动机的2.7L和3.5L车型。另外,在海外版Avenger 3.5L车型上还装配了AutoStick的6速变速箱,而目前国内销售的锋哲2.4采用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于锋哲的外形设计,笔者觉得无需用太多文字作描述。锋哲在外形上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绝对是其他车型复制不来的。同样是硬朗的线条组合,锋哲整体车身造型就给人一种低沉有力、蓄势待发的感觉。突出的下前唇、低矮的车身、修长的发动机舱和略带上扬腰线的短尾,这一切都让人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来自美国的肌肉车文化。不过笔者也有不满的地方,目前在国内销售的锋哲只有SE和SXT两款,相比国外的Avenger RT。现款锋哲2.4 SXT缺少了更加动感的小尾翼、双排气筒、5幅式电镀铝合金轮箍等配置,如果国内销售的锋哲2.4能增加上述外观配置的话,给人的视觉冲击会更加强烈。

  如果你足够了解道奇和克莱斯勒旗下的车型,一旦进到锋哲车内,立刻会就有种亲切感。虽然没有100%的相同处,但三幅炮筒式仪表盘、淡绿色液晶矩阵屏幕、矩形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大面积的铝饰贴片以及深灰色的内饰,这一切都让人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在内饰的整体布局上,锋哲与道奇酷博、翼龙有不少相似;而在内饰色调及选材上,锋哲在某些方面又与克莱斯勒铂锐和300C有些相似。作为一款售价30万左右的B级车,锋哲没有选取任何桃木内饰,整体风格用四字形容就是简、洁、明、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