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骏捷FRV上市价格预测 1.6L售6.5-8.5万?

  近日有网友再次捕捉到华晨中华骏捷FRV路试的谍照。这款车在06年底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且在07年上海车展和广州车展都曾展示,已经并不陌生。从谍照看,此次试车的骏捷FRV车身轮廓、线条都与之前展示样车一致,仅在大灯、尾灯部分带有轻微的伪装,这有可能是车灯的配套工作还没有完成,也有可能对灯组的设置进行了部分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最终量产的骏捷FRV与过去的样车不会有太大出入。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整体表现中庸,时尚造型是亮点

  骏捷FRV已经多次亮相车展,除了价格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与尊驰一样,FRV的造型由乔治亚罗设计,车头的大灯、进气格栅和后门窗框的造型都与尊驰和骏捷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家族特征,同时在FRV上又体现出更多动感、时尚的元素,与其定位非常贴切。FRV预计会和骏捷一样,出众的造型会成为其一大卖点。


  FRV的内饰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造型和布局简洁、朴实,虽谈不上多么新潮,但也不失美观。对消费者而言,对做工水平的重视往往超过了造型,华晨之前的两款车型尊驰和骏捷在内饰工艺方面稍显不足,如果FRV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将有助于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FRV的车长为4180mm,宽1755mm,高1460mm,轴距为2570mm,车身尺寸与富康、高尔夫相当,属于紧凑型车级别。作为一款两厢车,后排座椅靠背按4/6或整体向前放倒后,可以放置一些尺寸较大的物件。

另外FRV车内还设置了很多方便实用的储物格,人性化设计也比较到位,所以在空间方面,FRV会比那些同价位的合资小型车更加宽敞一些,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用户的需求。

  与同级别多数车型排量在1.6-2.0L不同,骏捷FRV东安三菱生产的1.3L和1.6L发动机,型号分别为4G13和4G18,这两台发动机同属一个系列,都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最大功率分别为63千瓦和74千瓦。从技术和结构来看这两台发动机不算先进,但其动力水平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都处于中等水平。

  目前这两台发动机已经为多款车型配套,可靠性有充分的保证,维护保养费用也相对低廉一些,并且较小的排量可以使车辆的油耗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FRV将同时提供手动和自动变速器,目前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的自动挡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中多数只提供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的配备无疑会给FRV带来一定的人气。

  骏捷FRV的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半独立式,属于同级车中最常见的底盘结构。这种悬挂的特点是结构简单,可以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竞争力有限,预计仍将延续骏捷的低价策略

  我们可以看出,骏捷FRV的设计理念始终围绕着家庭用车的这一定位,时尚靓丽的外形和提供自动变速器是其为数不多的亮点,而在空间、内饰、动力、底盘等方面RFV都没有过人之处,而是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这样可以使整车的配套、生产成本最大程度压缩,从而获得价格的优势。

  骏捷获得成功,与其一步到位、具有前瞻性的定价策略不无关系。如今FRV面临的竞争与挑战会比骏捷更加残酷。市场上现有的比亚迪F3-R,同样的自主品牌背景,车身尺寸也与FRV基本相当,使用1.5L排量的三菱发动机,这款车的售价已经下探到5万元区间。近期还有奇瑞A3、力帆520i、两厢海马3、两厢金刚等车型上市,这些车型的定位都与FRV非常接近,并且都出自以低价著称的自主品牌。面对这些对手,竞争力并不算强的骏捷FRV要想取得骏捷那样的市场表现,很可能还会延续骏捷的低价路线。

  价格预测:1.6L车型6.5-8.5万,1.3L车型5.5-6.5万

  FRV的级别和尺寸都比骏捷低一级,配备相同发动机的1.6L车型价位应该低于骏捷8.58万元的起售价,考虑到骏捷1.6L只提供手动挡车型,FRV还提供自动变速器,而自动挡车型会比手动挡略贵一些,二者的价格应该会出现一定的重叠。FRV作为紧凑级两厢车,1.3L发动机仅仅可以满足日常代步而已,它存在的意义更多是为了降低整个车系的价格门槛,1.6L车型才是真正的主打。

  目前与FRV同级的自主品牌车型中,款式较新、较为主流的海福星、比亚迪F3,吉利远景等售价已经逼近6万元,这样的价格肯定会成为FRV定价和参考的依据,如果RFV的价格超过这几款车型,在性价比方面很难体现出优势。结合以上因素,预计骏捷FRV的售价,1.6L车型在6.5-8.5万左右,1.3L车型会下探至更低的5.5-6.5万之间。如果骏捷FRV以这样的售价上市,对多数家庭用户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也有望像骏捷一样取得不错的销量。

  建议:FRV装备1.8T发动机 打造自主品牌首款小钢炮

  FRV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取得骏捷同样甚至更好的市场表现呢?想必这不但是喜爱和关注这款车的朋友关注的,更是华晨最关注的。FRV虽然造型时尚美观,在自主品牌中出类拔萃,其原创性与同品牌产品的连贯性也是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中少有的,可以说FRV具有很出色的血统,但使用三菱的1.3和1.6发动机使它显得有些平淡,价格有可能很具吸引力,但会使其困扰在较低的品牌定位,只能靠低廉的价格来赢得市场。

  骏捷低价上市,并没有给华晨带来太多的利润,如果FRV仍延续这样的路线,即使可以获得较好的销量,和很难让华晨获得很多合资车型那样丰厚的收益。那么为何不把自主的1.8T发动机装在FRV上呢?

  华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1.8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性能指标甚至超过了合资车型的同排量同类型发动机,但华晨苦于使用这款发动机的尊驰和骏捷市场表现不好,需求量严重不足。对发动机生产来说大批量生产可以降低成本。

  从车身尺寸来看,给FRV装上华晨自主的1.8T发动机并不困难,这样不但可以释放1.8T发动机一部分产能,也能够使FRV成为自主品牌首款“小钢炮”。这款BL18T发动机可以将1.43吨的骏捷推至210KM/H以上的极速,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10秒多一点,性能可以说十分优异。如果装在更加小巧的FRV上,性能还会进一步提升。

  这款车可以不像普通版那样追求性价比,对它的市场表现也不用过分看中,但必须具有出色的做工品质和完备的安全配置,这样的亮点足以获得更多的人气,树立起一个较好的产品形象。只要品质过关,调校到位,性能突出,这样可以大幅提高消费者对FRV和这台1.8T发动机的认可度,为FRV的后续车型和使用1.8T发动机的车型起到拉动作用。摘下国内首款小钢炮的名头,又带动了品牌和产品的形象,可谓一举两得。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