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元持续贬值 汽车企业考虑增加在美投资

  持续“疲软”的美元意味着更多欧洲和日本汽车厂商不得不考虑通过在美国投资建厂、增加采购额等手段来减少损失,这样既能够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里寻求更多的机会,也能够减少自己的单车成本。

   德国宝马汽车采购总监Herbert Diess日前对外宣称将向其美国工厂追加7.5亿美元的投资用于Spartanburg 工厂扩大产能。

预计到2012年, 这个工厂的产能将由现在的16万辆扩大到24万辆。届时该厂将主要生产宝马的X系列汽车, 诸如X3、X5、X6等并面向全球销售。

   Herbert Diess对媒体表示,“在美国投产的宝马X3将更具竞争力,因为这款车的本地化率将达到60%以上。”目前宝马X3由麦格纳斯太尔在其奥地利工厂代工生产。

   宝马公司生产总监Frank-Peter Arndt称宝马还将在2012年在欧元区之外新建一家发动机工厂,该厂可能选址在美国或亚洲国家。

   此外,德国另外一家豪华汽车生产企业戴姆勒-奔驰业已于数月前公布,将扩大奔驰在美国产能,扩产后工厂年产能将达17万辆,以抵消汇率带来的不利影响。戴姆勒商用车部的一位高管也表示,由于已经在美国建厂,因此美元汇率下降对戴姆勒影响不大。

   博格华纳公司总裁Bernd Matthes博士表示目前美国的制造成本要比欧洲低30%左右。

   另据德国汽车咨询机构B&D-Forecast的主要负责人Ferdinand Dudenhoffer预计,到2013年德国汽车的年出口量将从目前的23.3万辆减少至10万辆,而美国市场则会因为投资的增长而使得整车出口增加迅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