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汽车去年纯利约2.57亿同比增122%

  在汽车市场全球化以及内需总量不断攀升的巨大推动下,今年自主品牌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与机遇。日前,比亚迪股份(1211.HK)公布的全年业绩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底,期内营业额大升63.9%至212.11亿元人民币(下同);纯利亦升44.2%至16.12亿元。

其中汽车纯利约为2.57亿,同比增加约122%。

  对此,比亚迪管理层表示,集团汽车业务于2007年内有了突破性发展。随着深圳新的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落成,凭借已于2008年第一季推出的中高车型F6,比亚迪将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锐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之一。

  汽车业务如虎添翼

  3月25日,受良好业绩支撑,比亚迪(1211.HK)急升超过10%至13.92港元;摩根大通及野村分别建议买入及增持该股,目标价为14.5港元及17.5港元。来自比亚迪近期的一些信号还表明,集团有望在短期内回归内地A股,从而形成拥有3家上市公司的资本规模,总市值未来将逼近1000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比亚迪汽车全面实施“双刃出鞘,错位制胜”的市场战略,近日上市的F6即竞争10万~15万同等价位车型市场,又竞争2.0L~2.4L同级别车型市场,即抢占中级车上游车型市场,又盯住了中高级车全系市场,这与之前取得成功的F3市场策略非常相似。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比亚迪汽车全年实现产品销售10.1万辆,同比2006年增长接近100%。F3车型于国内多个城市包括深圳、重庆等地成功打进单款车型销售量前三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比亚迪汽车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需求也日益扩大,比亚迪急待做大做强汽车业务,而股本市场的卓越表现增强了对其汽车业务的“输血”能力。在国内企业普遍感到资金短缺或者陷入高额贷款利息困扰的情况下,比亚迪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两大上市公司平台,在股票市场寻找到了健康的、有效的融资渠道,这对本身就已经具备了较好盈利能力的汽车产业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

  比亚迪F6剑挑高端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称,对于2008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再完成100%的跨越增长,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产品方面将有3款新车密集上市;从车型上来看,2008年比亚迪仍然主攻2.4L排量以下市场,新上市F6也将占到10%以上的份额,这跟国家提倡消费者使用环保节能车型是相一致的,这一细分市场还会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中国汽车业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之后,小型车已进入微利时代,而利润相对较高的中高级车市依然是厂商厮杀的“主战场”。近几年来,随着汽车价值的理性回归,中高级车市的价格标杆也开始不断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高级车一片降价声浪潮中,F6延续F3“颠覆性”的定价策略,其价格区间直接探低至8.98万~15.98万元。2.0L则基本处于一个中级车的价格区间,最低8.98万元的上市指导价,比预售价的10.58万元低了1.6万元,甚至比凯越的指导价还低,与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这样的中高级车型更是拉开了10万元左右的价差。相比合资品牌惯用的上市初高价之后再逐步下降的定价策略,F6精准定价所带来的竞争优势更为明显。

  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最后透露,比亚迪股份回归A股有望今年上半年实现。夏治冰介绍,“比亚迪的现金流非常健康,这次回归A股,也是希望能让中国市场分享比亚迪汽车业务的成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