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水牛京珠高速狂奔至长沙市区 一路伤八人

这水牛太牛了
这水牛太牛了

  这条白色水牛太牛了

  从京珠高速一路狂奔到桔园小区,一路伤了8人, 8名大汉和3支半麻醉针才将其活擒

  本报记者龚柏威 贺银河 长沙报道

  一头水牛到底有多大的气力?昨日制伏水牛的经历,给罗冬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生擒这头从京珠高速转盘处开始,沿雨花大道、二环线,一路疾奔到桔园小区的白色水牛,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和黎托派出所动用了8名彪形大汉,使用了3支半麻醉针,花了3个多小时,才七手八脚地把水牛挪到拖拉机上。

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副站长罗冬生表示,水牛将隔离留观7-14天,根据其健康状况决定如何处置。

  疯狂:一路伤了8人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李先生开着面的行驶在京珠高速下的路面,一头水牛突然从后面擦着他的面的挤了上来,车的挡光镜和车身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李先生开着车跟在水牛后面,看到水牛只要遇到阻挡就挥动双角,在雨花大道,三台摩托车停在路边,水牛头一挥,3台车立马倒下,车上4名乘客也掉了下来,他沿途数了一下,水牛至少伤了8名路人。

  据李先生估计,这头白色的水牛可能是从货车上掉下来的,水牛腿部及臀部等处都有不同擦伤,水牛受到了惊吓,才产生了异常行为。

  追赶:出动两路兵马

  昨日上午11点左右,张朝辉所属的黎托派出所接到了某市民的报案电话,称高桥附近有头水牛“横冲直撞”,水牛冲进了某房产公司的售楼部,撞烂了空调等物品,又掉头到大唐豪情( 报价; 图片)的地下车库撒野。

  张朝辉等立刻驱车前往,赶到现场时,看到水牛撞翻了一名4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正坐在地上双手捂着头,水牛沿着二环线往西一路奔去,与此同时,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也已赶来,“两路兵马”汇合后,共同追踪水牛,伺机制伏。

  惊魂:水牛闯入燃气站

  “中午12点左右, 我正忙着手头的工作,感觉有股气味冲过来,抬头一看,一头白色的水牛从环线上跑了下来,霎时就到了店门口。”桔园百江燃气站工作人员刘春梅见水牛冲进燃气站,赶忙跳到一边,水牛撒开四蹄继续猛奔,撞倒了几个液化气罐,一直闯进后面的厕所,之后,才停了下来。

  市民童鉴兵刚好骑摩托车经过桔园附近,听到路旁一行驶的警车上有人大喊:“快把卷闸门拉下来。”他赶忙跳下车,奔到百江燃气站门口,跳起来抓着卷闸门手把往下一拖,水牛暂时被困在了燃气站里。童鉴兵说拉下门约一分钟后,他都还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急速跳动,“这一幕实在太惊险了!”

  难题:不能击毙只能麻醉

  水牛已经暂时被困在百江燃气站,到底如何处置?成了一个难题。

  “枪击显然是行不通的。”张朝辉和防疫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一商议,觉得请特警当场击毙水牛肯定不妥,百江燃气站内有近百瓶液化气,一旦使用枪支,很有可能引爆燃气站,后果不堪设想。“只能采用麻醉的方式生擒它。”

  中午1点20分左右,防疫站工作人员携带麻醉针赶到现场,几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走近水牛,注射了第一针麻醉剂,麻醉针很快产生了效果,工作人员捆住水牛鼻子等关键部位,猛力将其拖出,水牛摇摇晃晃撞倒2瓶液化气。

  制伏:使用了3支半麻醉针

  几名大汉手忙脚乱地将水牛拖出门口,“扑哧”一声,拇指粗的塑料绳断了,水牛一头栽了下去,防疫站某工作人员又找来一股绳子,捆住水牛颈部和四条大腿,将其五花大绑牢牢锁住。

  一支麻醉针的药力似乎不够,水牛倒在地上“呼哧”喘着粗气,牛眼瞪得巨大,工作人员想把四条腿捆在一起,前后努力了4次,每次水牛双腿一蹬,塑料绳应声而断。

  下午2点10分左右,水牛慢慢清醒,工作人员又加了一针,据罗冬生介绍,他们一共在水牛身上使用了3支半麻醉针,水牛才慢慢闭上了眼睛,趁此机会,防疫站工作人员决定将其挪上拖拉机,6名彪形大汉分别拖住水牛四只脚,2名工作人员牢牢抓住锁着牛头的塑料绳,众人吆喝着终于把水牛拖到了拖拉机上。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辉 | 童鉴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