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大嘴307体现操控 极致狂飙 时速200公里

  试驾档案

  试驾车型:东风标致307两厢2.0L

  试驾地点:广西南宁

  试车时间:2008年3月

  试车人:本报记者 陈光耀

  试车路况:公路、高速公路、山路、国道

  试车路线:红林大酒店—环城高速—机场高速—322国道—269县道—钦州八寨沟—南北高速—南宁市区—红林大酒店(全程264公里)

  3月的广西南宁让人感觉很凉爽。

走出机场,排队等候的出租车司机热情招呼我,交谈过后才知,原来这里的飞机每天起降也就50多趟航班,他是排了4个多小时的队伍才候到我的。很无奈、很艰辛,这就是生活。

  顿时,我想到了同样无奈的“大嘴307”,原本两厢的它,迫于当年中国消费者对于两厢车的“无法认可”,它只能硬生生加上了一个“屁股”变为三厢。现如今,两厢车在中国开始大行其道,“大嘴307”又回归了原貌,变回了靓丽的“掀背”,生活的艰辛同样在它身上体现着,不得不感叹,绕了一大圈“掀背”回来了,只不过它迟到了。当然,我要补上一句,“迟到总比不到好”。

  回归两厢 性感“收尾”

  趴在酒店的落地窗旁,可以清楚地看到停车场内一排排整齐的两厢307。我住在22楼,从几近半空中的角度俯看它,的确是很有型。

  两厢307和三厢版本只是在车尾部分有所不同,车头继续标准化地沿用307改款后的大嘴风格,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紧凑。几经折腾,大嘴307终于性感地收起了尾巴,让我们感受它最原始的美丽。

  两厢307的尾部从每个角度看都显得非常“性感”,平行四边形的红色通体尾灯组位置基本在腰线延长线以下,给人感觉很协调。而整个车尾的曲线给人比较干练的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回归得很协调。

  山间小道 体现操控

  从南宁市区到八寨沟的乡间小路真的是充满着挑战,弯弯曲曲的山路,连续的发夹弯加上起伏较大的陡坡,着实考验了驾车人的车技。当然,对于连续的发夹弯,两厢307并不适合漂移过弯。前驱车加上过硬的轮胎总是让人在高速甩尾时充满疑虑。不过在这一段几十公里长的山间小道上,两厢307还是体现了它那出色的操控性能,虽然方向精确性没有达到非常得完美,但过弯时稳定的车身和沉稳易控的转向系统就足够让人信心十足了。

  开车在通往钦州的山间小道里,其实看的最多的就是那路边散步着的水牛和它所留下来的粪便。高速行驶中,经常可以因为一坨坨牛粪而考验方向的灵敏度,或者是那一条条瘦弱的小黄狗,横冲直闯的让人心烦。一路顺利的疾驰,除了需要驾驶技术外,更多的还是要归功于两厢307良好的操控性能。如若是开着一辆质量差点的小车,我想我是没有任何信心在山间小道上高速过弯的。

   极致狂飙 时速200

  从八寨沟出来后,走过一段并不算长的山路就可以直接上南北高速回到南宁市区了。习惯了在北京的堵车高速上慢慢爬行的我,突然看到南北高速那宽敞路面上车辆稀少,顿时兴奋起来。全程120公里/小时的限速,在那一刻我为了试车而忘却了。油门踩到底,看着转数表往上再往上,一直到了5500转时,时速也到了200公里。这已经让两厢307的动力到了极致,只有瞬间可以到达时速205公里左右。

  当然在提速到170公里/小时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身有点发飘了,如果方向稍有把握不稳的话,我想我们就直接“腾飞”了。确切的说,这车的最高速度也就是170公里/小时。对于国内到处限速的高速来说足够体验快感了。

  值得称道的是,两厢307的整车密封性还是很好的,谈不上有多安静,但最起码不会喧杂。

  驾游发现 日中赏石听风 夜宴把酒欢歌

  古人云:“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赏石清心,赏石怡人,赏石益智,赏石陶情。”白天的试车目的地就是山青水碧的钦州八寨沟景区。八寨沟里有亚热带雨林、竹林,清澈的山涧、瀑布,大小各异的泉潭和奇特的砂页岩地貌。这绝对是一个可以探险、游泳、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一般这个春季去的话人还不算多,可以好好地玩上一玩,里面的餐厅价格适中,海鲜类的菜系做得不错。

  有时间的话,开车来到这里是很值得品味的。且听风在唱、在吟、在啸、在舞,让工作的压力、职场的无奈,都随风淡淡而去,让心灵与空气一同净化。

  夜晚回到酒店,宴席中,几位少数民族的阿哥阿妹们舞蹈助兴。互动环节里,我被拉着耳朵喝下那甜甜的桂花酒,一般也就是喝两杯,在他们的风俗里,喝的越多祝福也就越多。无奈,我得到了全场最多的祝福,几位阿妹始终在我们桌边唱着歌,轮着拉着我的耳朵让我喝下了10杯桂花酒。随后,她们还把全场唯一的祝福也送给了我,那就是传说中的“绣球”。

  在这里,少数民族的风情习俗我算是领略到位了。这里的人们淳朴善良,热情好客。有到南宁玩的游客倒是可以体验体验。市区内的众多餐厅里都有这样的民俗表演,想热闹的话你还可以去跳上一段竹竿舞。

  记者评价

  我喜欢

  外观时尚很动感

  内饰的细节处理很到位

  悬挂的调校很出色

  我不喜欢

  方向的指向性还不够精确

  车内的音响效果还不够好

  配置的锦湖轮胎很一般

  TIPS

  八寨沟门票是25元/人。开放时间是每天8:30~17:00。具体位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贵台镇垌利村。从南宁市区的自驾车路线与记者上面所写的试驾线路是一致的,如若从南宁市区乘坐市内公交车,在江南客运中心坐车,买10元的票到大寺,在大寺有专门的旅游车去八寨沟,车费5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