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观察 80后和女性消费者渐成购车主力

  “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普遍预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将突破1000万辆,使得很多车厂都调高了自己的产销年度计划,但是,货币从紧政策等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春节前南方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带来的重大影响和以钢铁为主的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等因素都将对国内和北京车市产生影响。

  根据亚市的统计,今年1月份京城车市非常活跃,销售量也很大,特别是由于国4排放标准将要实施的消息,使很多厂家对国3排放标准车型采取了一些促销政策,使部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提前释放。不过,随着一批新车上市消息的不断发布,又有相当一批消费者重新持币待购。与国产车相比,进口车市场情况也比较复杂,特别是很多进口车的经销商等待《进口车品牌销售实施细则》出台,再加上“小贸车”在等待税费政策调整、等待涨价,因此暂停销售已到货的车,使得进口汽车市场显得愈发扑朔迷离。因此,进入二三月份,受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京城汽车消费市场又表现出看车多、出手少、成交少的现象。

  苏晖表示,根据他个人的判断,奥运因素将增强京城消费者对车辆更新换代的信心,而且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家庭购买第二辆车或拥有第二辆车的趋势正在加速,“80后”以及女性消费者正在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这两部分消费者“怎么方便怎么来”的消费心理将为汽车交易注入一些新的元素。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