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追求更高利润 B级车成民营车企“新欢”

  “再过两年我们将进入B、C级车市场。”在长城汽车第一款小车长城精灵上市之日,长城汽车向业界豪言。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吉利、比亚迪已开始高调推出中高档车型。显然,这些民营车企的发展路径不谋而合:先造小车,拿到轿车准生证,然后进军B级车乃至高档车。

  民营车企的新目标

  在去年4月20日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隆重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动力覆盖1.6L至1.8L。李书福则对记者高调宣布,吉利将借此完善产品的系列,不再单纯以低档车的形象示众。

  奇瑞汽车则更迅速,在瑞虎推出后,立即着手GL3的研究,其目标是做中国的别克GL8。而作为继东方之子之后的第二款B级轿车,奇瑞A6投放市场后的竞争对手居然瞄准奥迪A4,其进军中高档车型的心情之迫切可见一斑。

  力帆汽车销售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也透露,继首款经济型轿车520推出以来,力帆首款B级轿车也将在年内上市。这款外观由上海同济同捷担纲设计的三厢轿车,车身长、宽、高和轴距等各项参数与国产第九代花冠基本一致,其竞争对手已经瞄准华晨骏捷和吉利远景等国产中级轿车。

  追求更高利润

  民营车企先后切入中高档车型,其目的显而易见,那就是追求更高的利润。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告诉记者,中国的B级车市场大多都被合资品牌占领,民营车企曾经因为技术原因被拒之门外,巨大的利润都被合资品牌瓜分。现在,有轿车生产证和相应的技术水平后,我们没理由不进入。

  据介绍,F6上市后,对B级车市场的冲击非常明显,其外形设计、底盘系统、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内饰配置等方面不逊色任何同级别车型。而其10万多的价位,更让业内把其称为“B级车市的鲶鱼”。

  一位奇瑞汽车的经销商也认为,民营企业现在已经有实力在B级车中分一杯羹,面对相对较高的利润,没有谁不会动心。该经销商透露,一辆东方之子是两辆奇瑞QQ的售价。但对奇瑞来讲,生产一辆东方之子的绝对成本可能高不了奇瑞QQ多少。

  企业升级必由之路

  业内专家分析,中高档车型的利润相当巨大。业内流传着一个说法,卖一辆宾利赚一辆奥迪,卖一辆奥迪赚一辆夏利。但是一辆夏利全部售价仅3万~5万元,能赚多少钱?而从全球范围来看,只做低端车的企业,日子都过得很艰难。因此,从企业发展和追求利润角度来讲,只有造中高档车,民营企业才能完成资本的初始积累,从而避免被越来越残酷的市场淘汰出局的命运。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