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奇瑞1.3L AMT变速器测试车谍照独家曝光

  面对着越来越拥挤的城市交通状况,“自主心”也在面临着如何突破另一个制约瓶颈——自动变速器,奇瑞也未尝不是如此,虽然在0.8L~1.1L车型上实现了变速器自动化,不过由此往上至2.0L都缺乏相匹配的自动变速器,此次曝光的是正是中间缺失的一环——1.3AMT变速器。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上图是QQ613AMT测试车,可能多数人觉得没什么新奇之处,上海车展上早有实车展示,不过当我们转向内部才会发现,实际情况并不如我们先前在上海车展上所见变速器。


  上图为QQ613测试型AMT变速器,而下图则是去年四月摄于上海车展上的A113AMT,其档杆与当时车展上展示的QQ613AMT如出一辙,当然,后者的变速器其实与QQ308/311AMT也完全一致。



  『上图为QQ308AMT变速器』

  QQ613AMT外观上看更象一款液力藕合的自动变速器,实际上还是AMT变速器,而这款与1.3L发动机相匹配的AMT变速器依然是由意大利玛瑞利公司提供,正在采用此类变速器的车型就有菲亚特旗下的蓝旗亚品牌,通过外特性对比,蓝旗亚上的变速器与QQ613上的完全一致,甚至连档把造型都如出一辙。


  『上图为蓝旗亚AMT结构示意图』

  AMT的优异处这里也就不再做过多的熬述,值得玩味的到是变速器本身的变化,前后虽然相隔一年,但变速器的外观造型已完全改变,光凭这一点就可看出当时奇瑞展示1.3L AMT车型属于应急措施,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就是奇瑞即将推出1.3AMT车型,但其项目在那时还只是刚刚启动.

  而今天拍摄到的QQ613AMT测试车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AMT变速器,奇瑞唯一现销的SQR512E型AMT变速器最大承受输入扭矩只能达到100Nm,超过此扭矩范围之外的发动机都不适用,看上去1.3L发动机只是比1.1L多出0.2L的排量,但前者的扭矩数值更为靠拢1.6L,这与先前传闻的1.6AMT计划非常吻合,最为重要的则是蓝旗亚车所匹配的发动机正是1.6L发动机。

  此车何时上市还是个未知数,当然有了此类测试车,自然也就意味着相关的匹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笔者曾经看到过匹配相同变速器的A113AMT测试车也在做相关路试工作,虽然不敢断言近期就可上市,不过明年应该可以顺利实现销售,搜狐将会随时跟进报道。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