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新款M35车身粗犷大气 乘坐空间宽敞舒适

  英菲尼迪新M车系将奔驰E-Class、宝马5系奥迪A6雷克萨斯GS锁定为竞争对手,它不仅具有超过4.9米的车长,轴距更是达到了2.9米,成为同级中的佼佼者,也造就了宽大车内空间。再加上那台运转极其细腻、并多次获得世界级大奖的VQ系列发动机,让新M车系赢得了广泛的市场。

  M35不等于日产Fuga

  众所周知,M车系是英菲尼迪继FX车系之后推出的产品。也许有人会说,M35就是换上了Infiniti 徽标的Fuga,其实不然。此次在国内上市的英菲尼迪M35,是车厂刚在全球同步推出的2008全新款,设计师将大胆的线条转折融入M35的车身造型之中,并且保留了属于英菲尼迪风格的家族特色。

  乘坐空间不逊于任何对手

  坐入车内,第一感受就是M35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M35具有2.9米长轴距,这就保证了这款以运动见长的豪华车具备了不逊于任何对手的乘坐空间。内饰的做工可以看到M35更加注重材质的选用,比如尊尚版使用的紫檀木装饰,一定程度上迎合了中国人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在细节方面也看到很多功夫,像中控台上的铝制旋钮,材质和触摸上去的手感非常好,铝制旋钮设计和制作相当考究,营造出豪华的气氛。前座除了运动感十足的真皮方向盘与短粗换档杆组合外,设计师还巧妙打造了炮筒形仪表。在按动启动按钮的瞬间,仪表板点亮,速度表与转速表鲜红的指针同步从零向红线刻度旋转,再回落至原点。

  车身粗犷大气但并不臃肿

  新款M35在外观上做了很多局部的改动,除了轮毂增加到18英寸(最大19英寸)外,发动机舱的线条和进气格栅都做了修改,经过了重新排列的尾灯和前后保险杠的改变让它看上去显得沉稳干练。M35的车身粗犷但并不臃肿,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和负责扰流的空气套件相结合,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8,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两者的配合在外观上也给人留下深刻的视觉冲击力,让这款定位为中高级轿车的车身上隐隐地流露出一丝霸气的味道。视觉上M35的前进气格栅变成了运动车型上常见的倒梯形“大嘴”,充满雕塑感的裙边显示出在空气动力方面的特别设计。车尾除了在行李厢盖上增加后扰流片外,后保险杠下方的小导流板也是新增的空气组件。此外,在车灯上的细小变化同样引人注目,头灯灯罩采用熏黑处理,尾灯则使用LED光源,排列方式也重新设计。除造型修饰以外,大灯的内部也得以改进,M35的自动水平前氙气大灯具有AFS主动转向辅助照明功能,从而改善了夜间驾驶的安全性。

  5速自动变速器低于竞争对手

  M35搭配了3.5升VQ系列发动机,这台动力心脏早已是日产的傲人之物,在CVTCS连续可变气门技术的帮助下,动力输出可达28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3牛米的峰值扭矩。M35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略小的低速齿比和更大的高档齿比使M35的加速呈现先松后紧,潜力全部在中后段爆发。不过和竞争对手的7挡甚至是8挡车相比略低,反映出豪华车市场竞争还是以配置为主的消费导向。

  ICC智能跟车助驾驶员规避危险

  M35为喜欢平稳驾驶的车主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装备。ICC智能巡航系统对于长途旅行实在有帮助,当我们以中高速行驶时,开启ICC智能巡航功能,设定好适当的跟车距离,M35就会通过车头的激光测距雷达锁定前车,并随着前车的车速变化自动加油或者制动,以保持预设的车距,即使没有开启ICC智能巡航,该系统也能随时监控前车距离,甚至是车道分界线,并及时采取预制动措施,提醒并帮助驾驶员规避危险。

  实际驾驶中以较快的速度入弯,在扭动方向的同时车头已迅速转向,只是方向路感略显模糊。弯中能明显感觉到悬挂的支撑略软,车身侧倾幅度也比较明显,尤其是较大的惯性并不适合高速行驶在较短而急的窄弯,不过,轮胎强大的抓地力和悬挂良好的贴地性对车子循迹性也有很大帮助。得益于M35采用的前中置底盘设计,造就了52∶48的出色前后轴重量比,这在通过连续弯道时相当有优势,除车身重心转移平均外,高速时后轮也会伴随线性的外滑来协助出弯。

  英菲尼迪 M35

  售价 54.8万-59.3万元

  长/宽/高 (mm) 4935/1798/1512

  轴距 (mm)2900

  发动机形式 24 气门V型6缸

  发动机排量 (cc) 3498

  最大功率 (kw/rpm)280/6200

  最大扭矩 (Nm/rpm) 363/4800

  油箱容积 (L)76

  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轮胎规格 245/45 R18

  总结

  优雅的设计,强劲的动力,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英菲尼迪M35将勇猛、刚强与温婉、柔美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