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购车砍价篇 买汽车砍价“妙方”帮你省钱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谁都想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用最低的价钱买到最称心的车型,可如何能在购车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以下几种管用的省钱方法您不妨一试。

  妙方一:对比砍价 效果明显

  说起买车,杨小宝显得有些滔滔不绝。

他告诉记者,确定好要买的车型之后,他便开始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了解这款车型的各种信息。包括这款车在各区域的最高价和最低价等等。因为杨小宝知道尽管同一款车型在全国的市场指导价相同,但各地区的优惠幅度和实际售价存在着一些差异。了解情况后,杨小宝分别给两家4S店打了咨询电话,然后,又分别到两家4S店去看车,知道了底线后,再砍价时变得更自如了。“销售人员都很惊讶我怎么这么了解情况”。杨小宝得意地说,最后虽然没有争取到全国的最低价格,不过也争取到了相当大的优惠幅度。

  点评: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砍价这个问题上也是如此。销售顾问发现消费者特别了解销售的车型后,自然提高警惕,也不敢有太多的“泡沫”。

  妙方二:掌握时机 跨度对比

  王明买车砍价成功,是因为他掌握了汽车市场的规律。他最初想买广州本田雅阁,从年初开始,就开始关注车价,他关心的不只是广本雅阁一款车的价格,还包括与广本雅阁同一级别车型的价格,如M6,锐志、PASSAT等等。因为他知道每年3、4月份,各大汽车厂家和商家都在推陈出新,大刮促销风暴。市场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新款雅阁推出最新的价格,老款有了一些优惠,同时,为了应对对手,其他同级别车型也采取了相应行动。“现在,同级别车型的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选择哪种都差不多”。王明告诉记者:“我就是在这种各品牌的价格厮杀中选了最优惠的一款。”

  点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用在这里似乎有些夸张,但买车省钱,别把目标定得太单一。可以对比参考,这样优惠的机会就更大了。

  妙方三:不选贵的 只选对的

  现在,价格是让商家很敏感的话题,一些商家为了避开车价的问题,选择在配置上做文章,李劲把这个问题看得很清楚。目前,很多车型都具有标准配置和选装配置,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当然都希望消费者选择高配置车型,这样一来,利润会更高一些。李劲就在车型配置上多费了些心思。“我只想知道标准配置的价格。”李劲有些自得地对记者说:“当我说出这点时,销售顾问愣了一下,觉得很惊讶。”最后,李劲只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了几项常用的配置,但车价差了接近1万元。

  点评:与销售人员谈话过程也是一场博弈的过程,其中也需要技巧,比如激将法、夸大法等等,当然更需要理性,在作出决定之前要深入地了解,之后再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小宝 | 李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