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最红明星汽车代言人PK 刘翔还是黄晓明?

  纵然,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汽车品牌代言人,“动感指数”和“时尚指数”是不可或缺的。但是除此之外,代言人还有许多必备要素。比如健康的形象、独特的气质、较好的观众缘等等。

  所以,明星名人有很多,却不是每一个都适合做代言。

刘翔和黄晓明,动感和时尚都不缺。现在,让我们最后来看看这两位当下最红的汽车代言人谁更胜一筹。

  ●商家宠爱度对比: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短短几年时间里,黄晓明和刘翔代言的产品(活动)分别多达十几个!而且,两个小伙子的代言还有颇多相似之处:男装、饮品、楼盘、鞋业、地板……尤其是汽车产品,黄晓明先后代言了捷达奔驰,而刘翔先则代言了凯迪拉克,实在是有趣的巧合!

  黄晓明代言过的产品:

  三得利乌龙茶、康师傅方便面、露露饮料、欧莎利洗发水、

  步森男装、温纯服装、真维斯服装、史都华西服、吉尔达鞋业、GUCCI“奥运系列”、

  中国移动“心机”、浙江金华新都会楼盘、世友地板、捷达汽车、奔驰汽车等。

  



  刘翔代言过的产品:

  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伊利牛奶、VISA信用卡、白沙文化、耐克、杉杉西服、

  联想天逸笔记本电脑、凯迪拉克、上海城市形象、中国奥运舵手选拔计划等。

  一个俊美,一个健康,两人在广告界的受宠看来无可厚非。这轮比拼中,双方实力相当,暂时打个平手。

  ●公众形象对比:

  黄晓明虽然外形俊朗,但是围绕着他的负面新闻却不曾断过:耍大牌、被包养、在领事馆插队、与诸位女艺人的绯闻……光鲜外表的背后,黄晓明还需多多沉淀。

  刘翔被誉为“80后”的最佳形象代言,因为他真实不做作,让人觉得亲切可爱。他常常会口出“狂言”,但人们还是喜欢他——运动员也该有自己的个性,有血有肉的刘翔让人不爱也难。因此,很多公益活动都请刘翔代言,并非没有道理。

  这一轮比拼中,刘翔毫无疑问的胜出。

  ●粉丝力量对比:

  代言人的人气越高,所代言的品牌获益也就越大。这恐怕也是商家们喜欢请当红明星做代言的重要原因。那么,刘翔和黄晓明,谁的粉丝团力量更大?

  黄晓明的粉丝团被称为“明教”,“明教”成员对他的呵护和爱戴可说是无微不至,每每晓明出席活动,必有“明教”粉丝举着牌子前去捧场;在论坛上,只要有人对晓明出言不逊,粉丝们立刻会群起而反攻之。粉丝有这样的忠诚度,在国内明星中还是少有的。

  喜欢刘翔的人,远没有“明教”那么疯狂,但是人数却比“明教”多得多,毫不夸张的讲,全中国的老百姓几乎都可以算是刘翔的“粉丝”。正在出售的奥运会门票中,只要是刘翔比赛的门票都已早早售空,其中很多还是被国外观众订走的。如此看来,刘翔的粉丝力量是以“全世界”为计量范围的。

  鉴于粉丝人数相差悬殊,刘翔依然以绝对的优势在该轮获胜。

  ● 消费群影响对比

  那么,两位代言人,究竟谁能打动消费群的心?

  据了解,奔驰新C级车邀请黄晓明代言,主要是看重他的形象与人气,希望能够通过他的代言,来扭转奔驰品牌在人们心中“老气横秋”的固有形象,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但是,很多业内人士都对这一代言颇有微词,他们认为黄晓明缺乏底蕴,无法演绎出奔驰的品牌精髓。不少奔驰准车主也认为,黄晓明和实际车主形象相差甚远,他们选择购买奔驰C级车,是出于对品牌的认同,而非代言人的魅力。

  而另一方面,虽然由刘翔出演的凯迪拉克CTS新广告还未开播,但是两者之间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已经开始显现出影响力。2007年,凯迪拉克CTS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环比增长,相信在全新CTS广告播出后,刘翔的魅力还将捕获一大批消费者的心。

  近来,刘翔“1288”的纪念车牌照在网上曝光,短短两天时间里,该新闻就被转载多达一百多篇。而刘翔那辆挂着纪念车牌的凯迪拉克座驾也随之在各大网站频频“亮相”。看来真是不能小看刘翔的号召力!

  不过,代言人的影响力应该是持续性的,暂时的好坏不足以作为评判标准。所以我们还是给刘翔、黄晓明多一点时间来留待观察,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尾声】

  通过这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刘、黄两者的优劣。暂时不去点评奔驰和凯迪拉克,就事论事而言,奔驰新C级车的代言人请得并不聪明。

  今天看来,各大品牌不惜花费重金启用明星代言已是家常便饭,但是品牌是否从代言人身上获得了应有的品牌价值的提升?这恐怕是个值得思考、但鲜有品牌认真思考的问题。

  事实上,代言费再高,排场再大,也未必能让品牌收回成本;知名度再响,传播范围再广,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不见得“水涨船高”。

  刘翔的魅力和黄晓明的尴尬是否会持续产生长尾效应?奔驰重金聘请代言人是否得不偿失?刘翔能否给凯迪拉克的全新08款CTS带来超高人气?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