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车新闻 > 合资/国际企业新闻

[北京车展]曝光 北京车展宝马核心诉求?

   当德国权威汽车媒体《周日画报》在其主办的第32届金方向盘奖典礼上、将首次设立的绿色方向盘奖颁发给BMW集团董事长罗伯特•雷瑟夫博士时,彰显了这样一个事实:BMW显示了它在环境技术方面强大的竞争力,进一步丰富了纯粹驾驶乐趣的内涵,为此BMW当之无愧地荣获了“环境创新”奖项中的最高荣誉!那么BMW在21世纪的清洁能源策略的核心诉求到底是什么呢?

  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举办之际,这个话题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在问及这一话题时,20位来自京城中央、地方、报刊广电的专业媒体人士中,除了1位言简意赅地描述出了BMW哲学的核心诉求之外,其它19位把“氢动力”认作了BMW清洁能源策略的核心!而BMW哲学的真正核心诉求是:高效动力!

  N多专业媒体人士的回答并没有“跑偏”——氢动力是BMW核心竞争力的终极者、所以BMW哲学中包括但不限于氢动力,换句话说是不等同于、而只是1/3罢了!自从1990年BMW首次提出“高效动力”至今,它已成为BMW所有创新的基石,其核心诉求用一句话表述为:不断降低油耗以减少CO2和其它有碍环境的排放,同时提高汽车的动力性——更多动力、更低油耗!

  当然N多媒体人士的“应答”也说明BMW氢动力概念普及相当到位,这样可让社会公众更加认可BMW哲学内涵……

  BMW的“高效动力”全球战略分为短期、中期和远期三个步骤:短期步骤是对BMW产品的优化——发动机、传动系得优化、轻质化车身材料应用、以降低油耗;中期策略是混合动力、节能减排、以达成更高的效能;远期前瞻性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可再生能源——氢的利用!

  当下BMW的产品线已有22款宝马、5款I 的CO2排放低于每公里140克、德国市场上更有90款不同的BMW车型应用了高效动力的技术元素——在过去5年里BMW在欧洲市场推出的新车中有40%达到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不超过140克的标准;在2007年已有45万辆BMW的“高效动力”车进入千家万户,今年这样的“高效动力”BMW车将达到83万辆!

  为了打破公众可能对BMW在清洁能源上认知的单一印象,强化“宝马哲学≠氢动力”的单一性认知、强化宝马“高效动力”的多样性认知,在即将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BMW将推出三款中国首发车型:BMWX6全能轿跑车、BMW混合动力概念车Concept X6、以及BMW1系两厢轿车;其中BMW混合动力概念车体现出BMW“高效动力”战略的中期“过渡”解决方案——电动机驱动保障最大扭矩、是内燃机的理想补充,比纯粹的内燃机驱动可降低20%油耗……首款BMW混合动力车将于2009年推向市场。

  也许是全球首款量产化氢动力豪华轿车BMW Hydrogen7的市场推广太出色了,以至于人们提及BMW在清洁能源方面的贡献,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把全球唯一量产的BMW氢动力7系轿车当作BMW哲学的“唯一”象征!其实BMW认为氢动力是终结者,但当下从解决方案角度讲也有短期措施、混合动力、氢动力都是BMW“高效动力”这一哲学范畴的具体内涵之一;而X6混合动力车和氢动力驱动的BMW 7系就是这一哲学主导下量产化未来产品!

  虽说全球在氢动力车的研发“流派”上有美国通用汽车的氢燃料电池和BMW氢内燃机两大技术门派,但迄今唯一量产的只有BMW Hydrogen7!显然继GM在纯电动车领域中途夭折之后,在氢动力车领域再次被“高效动力”BMW哲学所挫败,这是不争的事实!

  也许有人会讲“高效”与“动力”是两个看上去不可调和的“对冲”概念,但BMW却将这一矛盾进化成为“和谐”——维系了性能与环保之间的平衡、提升纯粹驾驶乐趣的动力追求与降低油耗、排放的环保诉求和谐共存!正如《周日画报》的首次颁发绿色方向盘奖给BMW集团时所强调的“获奖理由”:宝马集团的高效动力计划非常清晰地展示出最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通过高效动力计划,BMW充分显示了其在环境技术方面强大的竞争力、也进一步丰富了纯粹驾驶乐趣的内涵。

  的确,高效动力的代表作——X6混合动力概念车和氢动力BMW 7系将与热爱BMW的公众相聚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它们将与公众零距离的接触、也将带来全新的感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